-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我院学子喜获第九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12-01 点击率:


(通讯员 汪灵娇)11月29日至12月1日,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九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在我校成功举行。来自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师范大学、湖北大学等湖北省多所高校的179位选手参加了本届比赛。

在李佳副教授和曾艳副教授的指导下,我院派出2016级化学(师范)专业本科生汪灵娇和陈慧琳同学参加本届大赛。经过现场抽题进行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即兴演讲与模拟授课四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汪灵娇和陈慧琳同学以扎实的专业功底、巧妙的教学设计、娴熟的授课技能和严谨的演讲能力得到了评委的高度认可,分别荣获初中、高中化学组一等奖。

第九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承办,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是“学生以赛促学,教师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有力抓手,是学生与学生、学生与指导教师、指导教师与指导教师之间相互交流学习的良好平台。为加强师范生实践能力培养,促进师范生综合教育素质和教学能力提升,培养一批“师德高尚、理念先进、业务精湛、锐意创新”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

在李佳和曾艳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学院各级领导和老师的关系及帮助下,克服了准备时间不足等不利因素,从容迎战,进而取得佳绩,这不仅反映了化院学子的专业水平、技能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检验了其师范生技能培训的成果,也将进一步激励我院学生提升师范生技能,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