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化学学院实验课程研讨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11-26 点击率:

(通讯员 孙煜林)1124日,化学学院实验课程研讨会议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2楼会议室顺利开展。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邱宝国、本科生院副院长金新利、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德均、教学委员会主任原弘等出席。我院各实验课程负责人,国家级实验示范中心老师,教学办成员等相关教师参与了本次会议。举办本次会议,旨在落实我院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方面的内容,针对我院课程建设和提高问题质量进行问题整改。

会议伊始,邱宝国书记为会议致辞。他希望能够通过本次会议加强国家级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做好制度建设和课程建设。并希望本次会议能够围绕怎样构建高水平的实验人才体系这个目标来开展研讨交流。随后,金新利副院长高度评价了我院实验课程的开设和运行情况,并且表示会将今天在会上收集的问题带回本科生院集中进行反馈。

 

接着,原弘教授报告了对于我院实验课程建设的思考。他先传达了教育部的相关文件精神,然后分别从建设背景、实验示范中心现状、对策思考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从宏观上指明了我院开设的实验课程目前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然后,每门实验课程负责人老师都依次上台进行发言,先详细讲述本门实验课程的开设现状,与会成员再针对本课程的开设情况进行充分讨论。本次研讨涵盖了我院各类基础化学实验课程、中级化学实验课程、高分子化学实验、化工实验、中学化学教学法实验等共计10门实验课程。

国家级化学实验示范中心主任田德美之后从中心的角度讲述了如何加强我院实验课程建设,同时,指出了目前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和资源调度上的一些问题。

 

最后,邱宝国书记进行了总结。他高度肯定了今天研讨会取得的成果,并就如何进一步提高实验课程的质量和效率谈到了自己的看法。他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在会后再次讨论实验课程的课程大纲,并且希望中心能加强集中统一管理。与会老师都表示本次会议集中讨论了实验教学各环节若干问题,集思广益,效果非常好。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