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我院教师原弘等赴大连、长春多所高校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9-09-13 点击率:

(通讯员 李静怡)9月5日至6日,由化学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国家级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原弘教授带队,徐晖、温丽丽、冯玲玲、王成钢、李武客、彭浩、郭能、田德美、邱明强、李静怡等11名老师前往大连、长春四所高校就化学实验邀请赛筹备工作、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师范专业认证、理论及实验课教学等方面进行深入的考察学习。

5日上午,考察小组抵达辽宁师范大学,受到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智广、院长王长生、副院长金晶、杨梅教授等热情接待。双方就承办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及师范专业培养工作经验展开交流。我校作为下届邀请赛承办单位,就承办细节、出题思路、保密工作、会务等各个方面与今年承办赛事的具体负责老师进行深入交流,为办好下届比赛做准备。此外,同为师范类大学,针对师范专业的培养工作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下午,考察小组来到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叶俊伟首先简要介绍了化工学院的基本情况,随后各学科负责人等就各学科特色针对本科生教学展开交流,纷纷就教学中出现的问题一一进行请教,学习对方优秀经验。随后,考察了他们的实验中心,其硬件设施及管理措施非常值得大家学习,各老师均表示大开眼界,回来后要结合学校实际着手创造条件建设好我们的实验中心。

6日上午,考察小组转战长春前往吉林大学,化学学院副院长、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郭玉鹏教授详细介绍了吉大化院在实践育人方面的各项工作及成效,介绍了学校、学院层面为本科生培养采取的各项措施。随后与中心多位老师就基础课程教学的各项问题展开了热烈探讨,并参观了其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学习其先进的教学课程设计和以生为本的管理理念。下午考察小组来到此次考察的最后一站东北师范大学,与化学学院院长朱广山、副院长周仕东等老师在针对师范生的培养、师范生实习等工作的交流后圆满结束了此次考察活动。

考察小组在充分交流、学习教学经验外,也着重参观了每所高校的实验教学中心,并与各实验室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四所高校各有各的特色,此次恰逢我院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装修改造之时,这次参观也学习了实验室管理、文化建设等方面先进经验,为我院相关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