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化学学院2019年暑期赴新加坡游学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8-05 点击率:

在五彩缤纷的国度探寻真理之门——记化学学院新加坡交流团游学之行

新闻中心消息 通讯员 金艺萱 当地时间718724日,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42名成员抵达狮城新加坡,展开为期七天的游学交流活动。在此期间,交流团前往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两所学府交流访学、展开素质拓展以及游览新加坡风景名胜。此次活动旨在拓宽交流团成员对本专业研究的知识面,深入了解新加坡教学机制,学习理解新加坡本土文化。

718日,交流团前往新加坡国立大学,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该校化学实验室并聆听教授讲解核磁共振氢谱相关知识及仪器使用,现场气氛热烈,交流团成员认真听讲学习。在当地学生食堂用过午餐后,由新加坡国立大学的一名研究生带领交流团成员前往图书馆、自习室、体育馆等校园标志建筑,并乘坐校车游览整所校园。在参观期间该生向成员介绍到新加坡学生的上课生活习惯,让成员深入了解新加坡教育的机制及理念。最后交流团来到新加坡国立大学博物馆,国大博物馆收藏了大量珍贵的亚洲艺术名作,成员透过一件件艺术作品与世界文明对话。

 

719日早晨,交流团成员抵达南洋理工大学,参观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后,来到学生教室与该校一名学生一起探讨南洋理工大学学科类型及就业前景等问题。最后交流团来到南洋理工大学特别的小笼包建筑——The Hive大楼参观其智慧教室及自修空间。次日,交流团全体成员在南洋理工大学聆听了蓝金文教授关于创新与创业的课程,在小组讨论与课堂展示中领悟商科的奥秘。

 

 

721日,交流团进行为期一天的素质拓展。早晨在教练的带领下分为三个小组分别进行各组间的素质活动,小组成员相互磨合相互合作,高效完成任务。在一个翻越高墙的任务中,40名交流团成员与教练一起挑战自我,托举、拽拉一系列动作流畅完成,将不可能变为可能,合作精神的魅力在每一个成员心中绽放。随后小组间射箭游戏的展开,也让交流团成员领悟到竞争的趣味性。下午进行三个关于领导力训练的项目,使交流团成员在项目中游玩,在游玩中深刻学习。每一个小组在教练的带领下进行总结,关于领导力、关于合作、关于信任。最后交流团每一个成员都收获一张毕业证书,结束一天的拓展活动。

 

交流团在访学之余,还深度体验了新加坡的风土人情。交流团成员乘着小船,流淌在洒满落日余晖的新加坡河;漫步唐人街,感受马来街哈芝巷的人文情怀;夜游动物园,与夜间动物来个亲密接触;玩转科技馆,领悟科学的魅力;乘坐摩天观景轮,饱览新加坡美丽风光;留恋鱼尾狮公园,受新加坡国家文化的洗礼;闲逛滨海湾花园,与大自然共舞;徜徉圣淘沙岛,在环球影城重返童年;市区观光,与形形色色的新加坡人擦肩;游走在樟宜机场的星耀樟宜,在40米高的室内瀑布前与这个国家做最后的告别。

新加坡许多街道与建筑都涂满不同的颜色,在这个五彩缤纷的国度里化学学院新加坡交流团的成员们不断探索与追寻,在知识的世界里寻求真理,在人文气息中感受不一样的文化魅力。此次访学交流活动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为今后的学习生活积累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