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我院学子在第六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上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9-07-22 点击率:


 (通讯员 李静怡)7月15日-7月1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师协作组)主办、辽宁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暨高等师范院校化学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建设研讨会在辽宁省大连市举行。此次邀请赛共吸引了全国39所师范院校的117位学生参与,共350位师生出席了研讨会。我校本科生院院长万坚作为此次邀请赛指导委员会主任出席。由我院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原弘教授带队,徐晖、李武客、王成刚、田德美等几位指导老师带领的汪玲娇等3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大会,并最终取得一等奖2项和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

本次邀请赛实行笔试与实验操作考试相结合,笔试占总分的30%,实验操作占70%;考试内容涵盖了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实验中的基本操作及数据处理等内容。我院3名参赛选手赛前准备充分,现场沉着冷静,圆满地完成了此次比赛。

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旨在加强各校间实验教学交流,检验化学实验教学改革的成果,提高本科生的实践能力和科学素质。 赛会每两年举行一届,下届将由我校承办,届时我院将充分吸取前几届的办赛经验,圆满完成下届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