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化学学院2019级公费师范生攻读教育学硕士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18 点击率:

(通讯员:蒋翎旖)2019717日,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2019级公费师范生在职攻读教育硕士开学典礼在化学楼823会议室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有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邱宝国、党委副书记陈德均、副院长刘盛华、研究生教学秘书李学慧、辅导员梁晋华。本次典礼由陈德均主持。

 

 

典礼第一项,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邱宝国致辞。邱书记对2019级公费师范生们表达了热烈欢迎和祝贺后,向他们提了3点要求与希望:1.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的定位是培养未来教育家,希望你们能在未来发挥教育示范作用,在学习先进的教育思想、教育理念、教育方法的同时,不断地提高教育研究能力”,邱书记谈到,并希望他们拥有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大的格局。2.珍惜学习机会。本次学习时间有限,学习任务重,希望大家能利用假期好好学习。3.做一个优秀的校友。邱书记说“校友永远是华师的一份子”,希望大家珍惜与同学、老师、母校之间真挚的感情,多与同学、老师们加强沟通和交流。

 

 

第二项,副院长刘盛华讲话。刘院长从更加实际的角度表达了自己对2019级教育学硕士新生要求与希望:1.明确身份。我们是华中师范大学非全日制教育学硕士这一特殊的身份,也是从一线教师转换为华师学子的角色。2.珍惜学习机会。我们这一特殊的身份是享受国家政策才得来的,希望大家在此期间认真学习。3.争取按时毕业,取得双证。刘院长要求大家按时交作业及论文。鼓励大家提早准备好论文,多与导师联系。

 

 

 

随后副书记陈德均总结了刘院长的讲话,补充到希望大家明白未来可期,克服生活工作上的压力与困难,强调注意人生财产安全。

第三项,教学秘书李学慧为大家梳理了课程安排与环节,详细讲解了攻读教育学硕士学位的具体要求与答辩事项,鼓励大家争取按时毕业。第四项,辅导员梁晋华以最亲切的方式交代了后续事项要求与安排,希望大家以后多联系,多交流。开学典礼也在热烈的掌声中宣告结束。

时隔一年,我们又回到了华师,相聚桂子山,愿所有华师人在此期间生活愉快,学习顺利!乘浩气长风,送万里鲲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