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一站到底”——庆祝建国70周年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15 点击率:


 

新闻消息中心 通讯员 何雨婷 712日晚,化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和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主办的“一站到底——庆祝建国70周年知识竞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举行。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芬,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原弘,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成员任彦亮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赛前已经被随机分成5组的参赛选手按组依序上台进行答题。这是活动的第一个版块,选手们都表现得十分出色,虽然每题只有10秒的答题时间,选手们还是靠自己强大的知识储备,一路过关斩将。50位选手全部答题结束后,樊瑞娴同学为全场观众带来了一首《Dream It Possible》。在紧张的统计后,24位选手进入第二轮“趣味抢答赛”

 

通过抽签,24位选手被分为A至F六组,两两上台对抗。这一轮比赛,考验的不仅仅是知识储备,还有选手们的反应速度和小组协作能力。抢答环节让现场的气氛也紧张起来,同时赛场上的选手也已经进入了比赛状态,答题过程也是精彩纷呈,让观众们连连叫好。三轮的“趣味抢答赛”很快就结束了,现场公布获胜团队。获胜团队12名选手随即进行抽签,准备下一环节。

 

此时,为了调动现场学生的参与热情,主持人现场征集了六位观众上台参与“热词你我猜”的游戏环节,游戏过程也是笑点满满,同时观众们也学习到了很多“学习强国”软件上的热词。

 

随后,第三轮比拼“勇往直前”正式开始,12名选手被分为6组,采取车轮战的形式,两两角逐。此时的活动已经进行到了白热化阶段,选手们离进入决赛都只有一步之遥,题目的难度也相应有所提升。经过激烈比拼后,最终6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



 

接着,到了激动人心的一刻——由到场嘉宾抽取幸运观众,在场所有的瞩目中,位幸运观众诞生了,嘉宾朗读了他们对祖国的祝福,他们获得一份精美奖品。抽奖环节后,院舞蹈队又为观众带来了一段青春活力的舞蹈《Good into You》。

 

决赛开始,经过激烈角逐剩下的6名选手逐一上台进行比分大冒险。选手进行“风险题”分值的选择,并回答相应的题目。沈小倩同学一口气答出了三道5分大题,让场上的气氛一下子进入了高潮。其他选手也不甘落后,都获得了出色的成绩。

 

在王煜祺献上了一曲《燃烧吧青春》后,由原弘老师致辞。他表示他也从本次活动中学到了很多知识,希望大家可以以知识为基能力为要,呼吁大家今后一起学习“学习强国”,共同进步。

 

最后,众人期盼的颁奖环节开始了。由在场嘉宾分别颁发了“我和我的祖国——喜迎建国70周年” 征文比赛和演讲比赛以及本次“一站到底——庆祝建国70周年知识竞赛”的证书奖品——红色书籍(由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赠送)。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附:

“我和我的祖国——喜迎建国70周年” 征文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毛  莉、宁雪帆

二等奖:齐天翊、张  璇、陈佳雯、杨  

三等奖:陈宇曦、方  媛、张芬芳、王世龙、张媛媛、帕提古·吾斯曼

优秀奖:韦嘉希、徐丹娜、彭琳茜、杨芷薇、王宇航、李安宁、崔明辉、刘润芝、王凤玮、赵昕雅

 

“我和我的祖国——喜迎建国70周年”演讲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黄立钢

二等奖:蔡  争、陈宇曦

三等奖:阿克博塔·叶尔肯、常振巍和宁雪帆、孙颖琪和齐天翊、申皓赜和毛  

 

“一站到底——庆祝建国70周年知识竞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沈小倩、王思贤

二等奖:丁  香、徐  慧、宋哲轩、何文婷

三等奖:王慧临、胡瑀格、粟文月、惠馨赏、刘  圆、倪丽斯

优秀奖:刘  璐、陈佳雯、黄立钢、崔慧娟、陈叶子、赵  冉、崔明辉、林华妙、陈莹莹、刘钰滢、江福胜、陈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