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9-07-02 点击率:

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的奋进者


 

(通讯员 武双欣 毛莉  201971日,中国共产党迎来了98岁生日。这是我们党的生日,也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庄重节日。在这个光荣的日子里,化学学院学生党员、党员先锋队及红石榴提升组成员在化学学院团委书记、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书记马莹老师、化学学院辅导员武双欣老师的带领下赴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八七会议会址参观学习,旨在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历史进程,缅怀老一辈革命家不畏艰险、英勇战斗的革命精神,进一步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

 

全体成员乘车抵达了位于武汉市江岸区的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在入馆参观之前,武双欣对此进行了简要介绍,“纪念馆以中共中央在武汉为切入点,通过复原基本陈列,再现了1926年9月至1927年10月中共中央领导的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以及一系列重大决策,反映了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艰难历程

怀揣着对革命烈士的敬畏,化学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为党员同志举办一场政治生日,看着“政治生日贺卡”上的数字,同学们感慨加入党组织以来思想、行动上的一点又一点进步,党员二字代表着勇于奉献和敢于担当,政治生日提醒大家牢记责任使命,牢记党员这个“第一身份”。

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研习了各种文字和图片资料通过珍贵的历史照片实物档案等共同回顾了中共中央在汉期间的一系列影响历史进程的重大决策,包括革命中心迁汉、国民革命全面高涨、发动南昌起义等。“革命先烈恽代英曾担任中华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前身)附中教务主任,创办、主编《新青年》,培养和影响了整整一代青年,被杀害时年仅36岁。”恽代英菁英学校学员姚庆晨向各位讲述道。全体成员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勇往直前、奋不顾身的精神,不忘初心,争做一名发光发热的合格党员。

 

随后,大家来到了八七会议会址参观。党员先锋实践队队长卢乙鑫向各位介绍道:“八七会议标志着中国共产党正在走向成熟,对中共历史、中国革命史、中国现代史产生深远影响,已经并将永远辉耀史册。”此次长达两个小时的参观,全体成员接受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和爱国主义教育课,远去的是历史,不朽的是精神。鲜活的历史激励着每一位党员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参观结束后,2016级预备党员夏瑞雪说道:“此次参观不仅让我充分认识到党前进的艰难历程,也使我更加明确了身上的责任,我们是青年一代,作为积极要求进步的同学,要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要学习先烈们坚忍不拔、百折不挠的顽强拼搏精神。”

98载沧桑岁月,98载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团结带领伟大的人民,在中国这片神奇的土地上,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史诗,古老的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每一名学生党员都应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民族复兴的奋斗征途上勇做先锋,走好我们这代人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