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化学学院第五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11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通讯员 唐涵 毛莉5月24日至6月3日,化学学院举办第五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旨在深入贯彻《华中师范大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实施方案》(华师党字【2018】13号),进一步加强入党教育培训工作,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全院27名发展对象参加此次培训。

为提升发展对象政治素养,帮助其坚定理想信念,学院党委书记邱宝国党委副书记陈德均、徐芬,团委书记马莹,党务干事于翔,辅导员武双欣根据发展对象的需要从不同方面为学员开展了专题讲座。

第一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于翔老师以自身加入党组织的艰辛历程为例,提出在面对诱惑和挫折,要不忘初心,时刻保持着对党忠诚的决心。第二讲——抬头看路,埋头拉车。陈德均书记“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体学员进行了交流,提出“力学之实,图在践履” 的建议,鼓励学员用所学知识武装头脑,并将理论应用于生活。

 

 

 

第三讲——学习十九大精神,争做合格党员。徐芬书记带领学员以讨论发言的新颖形式深入剖析十九大的关键词,并强调发展对象应向“两学一做”靠拢。第四讲——练就过硬本领,提高道德修养。邱宝国书记“解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主题,紧扣党对教育工作的重大举措,提出了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的具体要求。

 

 

第五讲——坚守原则,发挥作用。马莹老师从党章中选取“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这一内容,分别从意识形态的重要性、必然性与掌握方式三个方面进行交流。第六讲——武双欣老师带领全体发展对象学习“党员发展流程及注意事项”,使发展对象深刻认识到党严明的纪律和严格的入党程序。

 

 

 

同时,还组织学员们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观看了教育片《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辅导报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肩负起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使命担当》和纪录片《筑梦中国》,并就重大会议的精神要义等主题进行讨论,在交流中碰撞思维火花;组织学员参观施洋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在实践中获得感悟升华。

 

本次培训虽然结束了但这里不是终点而是起点,今后学员将继续深入学习,严格要求自己,防止“带病入党”,做到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学院将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办发〔201433)、《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教党〔20178号)严格依据党员的发展程序,提高学院发展党员的质量,全面提升学院党员发展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