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湖北省“第十一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实地考察组来校考察
发布时间:2019-05-22 点击率:

516日上午,由湖北师范大学学工部部长易桂姣、武汉理工大学辅导员李珏、湖北工业大学辅导员李沛组成的考察组,来校对第十一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候选人聂敏同志进行实地考察。校党委副书记覃红,学工部部长韩君华,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邱宝国、副书记徐芬和我校化学学院师生代表出席座谈会,学工部副部长李刁主持会议。


座谈会现场


在化学楼502会议室,覃红对易桂姣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从选优配齐辅导员专兼职队伍介绍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从逐步健全领导管理体制,培训培优平台多元多样,专业化职业化逐步增强,考核激励机制渐趋完善四个方面介绍我校辅导员队伍的培养情况。韩君华从学校层面高度肯定了聂敏老师的工作,聂敏同志自2012年担任本科生辅导员以来,一如既往、勤勤恳恳地充当着学生的知心朋友与人生导师,成立聂老师和她的石榴工作室,深入浅出地讲解党的创新理论,加强了学生宣传思想教育;系统组织开展文化教育活动,塑造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品牌;线上线下协同开展教育实践,提升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


 

座谈会上党委副书记覃红、学工部部长韩君华讲话


邱宝国代表学院党委欢迎和感谢考察组指导工作,并介绍了学院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专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结合,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相关情况。徐芬对学校和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从聂敏同志在工作中有情怀、有方法和有行动三个方面进行评价和介绍。出席会议的师生代表就聂敏同志在日常工作中标杆作用的发挥,一对一谈心帮扶学生和思想政治引领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座谈会上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邱宝国、副书记徐芬和师生代表发言


随后,考察组与学生代表在化学楼521会议室开展学生访谈,进一步了解聂敏同志的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服务工作,聂敏同志从细节处对学生的关心爱护,得到了学生的肯定与赞誉。


学生访谈会现场


访谈结束后,考察组一行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3室实地参观了聂老师和她的石榴工作室和红石榴读书角,更加全面地了解化学学院开展的一系列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此次考察工作将会助力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载体,着力提升育人实效。


聂老师和她的石榴工作室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