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化学学院2019年学风领航教育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23 点击率:

(通讯员 章欣)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2019年学风领航教育会于2019年4月21日下午在化学楼823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主办,召集了化学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的全体成员以及各年级学生骨干,主要目的就是让同学们认识到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并发动所有同学积极参与到学风建设中来。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化学学院院长肖文精、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邱宝国、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芬、化学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原弘以及化学学院各年级辅导员。本次会议由化学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马莹主持。

 

会议包括六项议程,首先大家怀着庄重敬肃的心情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并且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言。

 

随后,肖文精院长做学风教育主题讲话。他从自身留学与科研经历出发,旁征博引,强有力地为大家证明了优秀人才是在良好的学风中成长起来的。肖院长还指出了我院在学风建设方面面临的八大问题,并针对每一条问题都提出了自己的对策,要求我院的学生党员与学生干部在学风建设中要身先士卒,做好表率。

 

 

接下来,全国样板党支部书记原弘老师以“读书”为主题,结合自己教学实践中的宝贵经验,提出了“读书四为”,并从天下苍生、家国情怀、家庭幸福和个人生命成长四方面勉励同学们勤读书、善读书。希望每位学子都能用好书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开启一盏导航的明灯,从而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随后,聂敏老师带领全体成员集体朗读了“胸怀责任、发奋读书”倡议书。

 

 

最后,邱宝国书记发表了总结讲话。他从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实际出发,循循善诱,层层剖析,重点突出“抓住了学风建设,就是抓住了一切”的观点使同学充分认识到“学生的本分还是学习”这句话的本质。至此,本次会议完美落下帷幕。

与会期间,同学们始终以饱满的精神聆听老师们的教诲。一次次热烈的掌声,传达的不仅仅是老师们的钦佩和对其教诲的感激,更是对自身思想、人格素养提升的最好证相信全体老师们的殷切希望与谆谆教诲会让全体化院学子怀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精神,踏实学风,开拓创新,面向未来,勇于担当,成为新时代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