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化学学院1601班教学模拟活动总结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4-22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通讯员 鲁亚丽 李梦娜  4月21日晚,化学学院1601班在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逸夫化学楼502)举办了学期教学模拟活动总结会。此次总结会旨在交流分享同学们在教学模拟活动过程中的感悟以及经验。党委副书记徐芬和班主任原弘出席了本次会议。

原弘首先回顾并总结了三年来1601班的特色班级教学模拟课堂活动的重要过程。从第一季的懵懵懂懂到第六季的潇洒自如,同学们遇到过问题,但一直认真坚持。在这一过程中,全体成员逐渐明确了教学模拟活动的宗旨:第一、学习知识、提高成绩;第二、训练能力、成就名师;第三、交流感情、亲如家人。原弘表示,教学模拟活动在逐渐完善,而同学们也在不断成长,大家已经做好了起飞的准备。听了原弘的总结,同学们产生了极大的共鸣,并表示在新的一学期会愈加努力。

 

接着在团支书乔丹主持,由徐芬原弘给上学期获奖的4名同学颁发“教学设计奖”与“教学风采奖”。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祝贺获奖的陈慧琳、陈佳雯、黄子鑫和王凤玮4名同学。


获得“教学风采”奖的陈佳雯分享了她的一些感悟。陈佳雯在教姿、教态、课堂互动以及板书等各个方面都提出了建议和看法。她在最后还提议同学们要多读书,“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在任何时候都不会过时。


获得“教学设计”奖的陈慧琳结合几个切身体验的例子重点强调了大学所学知识尤其是物理化学对于高中知识的支撑作用。她对新教材改革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在新教材中会把一些难的部分去掉,这么说教师的难度就降低了,这是否意味着我们就要降低对自己的要求。而我们又如何应对以后的教学改革呢?”针对于陈慧琳提出的问题,原弘回答到:“教师是要面对高考,传递学科知识,但最根本的核心在于教书育人,培养人才。”


最后,徐芬总结了三个关键词:幸运、感动和希望。她表示1601班全体同学能够和原弘老师在大学相遇,一起努力,一起成长的过程是幸运的。她很感动于班级同学们的坚持与成长,并对同学们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徐芬认为作为师范生要站在更高的高度,做学生的灵魂导师;要不断思考教师的责任是什么;要有不断创新、挑战未知的能力。最后徐芬祝愿1601班全体同学在工作岗位上走的更远,在职责担当、引领上做出更多的成就。


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徐芬书记和原弘老师对于本次总结会的鼓励和建议。拍照留念后,本次活动也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