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化学学院2018级学风建设月主题教育顺利开课
发布时间:2019-04-17 点击率:

通讯员 熊书山 孙煜林 4月14日晚,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芬面向学院2018级全体本科生进行学风建设月主题教育——“我的大学我做主”。本次课程旨在帮助学生找到学习目标,指导学生完成大学四年的学业规划。

 

 

首先,徐书记给全体同学介绍了学校学风建设月的整体安排以及目的和意义。随后,她以提问和对比大学与高中学习生活的方式给大家说明大学期间有一个较好的学习生活规划并尽全力付出的重要性。随后,她经过听取学生读书是为了充分获取知识、增强综合实力、探索和创造人生价值、为了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等见解后给予充分的赞赏,同时讲述自己的观点:读书是为了更好地做好新时代的新青年。她结合周恩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励志故事和当下的时代背景,引导同学们在新时代背景下思考读书的意义。

 

 

之后,徐芬书记向同学们讲述习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要求,联系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精神,重点解说了在六个方面“下功夫”与当代大学生的时代使命和责任。

最后,她就如何完成大学生生涯规划问题上讲到要从自我认知、了解外部环境、明确个人定位和目标、制定各阶段生涯计划与行动方案等方面着手,具体指导学生如何明确落实生涯发展和学业规划。她殷切希望同学们能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个性化的学涯规划,制定切实可行的行动方案。她要求同学们通过学风建设月主题教育活动,在学院内能营造 “人人讲学风,人人参与创建优良学风”的良好氛围。

2018级学生均对此活动的开展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化学学院学风建设月主题教育活动后期会陆续持续推进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