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化学学院领导赴浙江省浒山中学探望实习生
发布时间:2018-11-14 点击率:


(通讯员:章国锋、余展林、王佳晔)1113日,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芬、教学秘书郭能和2015级辅导员马莹三位老师一行前往浙江省浒山中学探望华师实习生,并与实习学校相关负责老师开展交流活动。

上午930分,学院老师们在浒山中学严水军老师、陈奇老师的带领下参观浒山中学,之后在浒山中学行政楼会议室举行座谈。浒山中学团委书记陈奇老师、高二化学教研组组长严水军老师,来自我校文学、物理、城环、数统、马院等多兄弟学院共13名实习生共同参与了这次交流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全体实习生向各位老师逐一汇报了两个多月以来的实习情况。学院领导老师们首先表达了对浒山中学大力支持我校实习工作的感谢,并一一了解实习生的全面实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情况,就免费师范生教育与实习等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会上,郭能老师向诸位实习生分享做好新教师的心得,要做好优秀的人民教师,不仅要有扎实的学科知识和专业技能,还要坚守师德。最后,郭能老师谈到“四个学会”和“五个一”,即学会生存、学会生活、学会做人、学会学习;上一堂优质公开课、写一手好板书、发表一篇优质论文、完成一份高质量课件、每年读一本教育教学理论著作,鼓励实习生要有目标、有野心,争做优秀教师。

随后学院老师们与浒山中学杨维烈校长、程克义副校长、教务处陈志德主任、团委书记陈奇、化学组严水军和胡雷光等老师进行了深入洽谈。实习指导老师就华师实习生在浒山中学的实习情况进行全面反馈,并对我校师范生培养从基层角度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最后,双方共同表达了长期实习合作和联合教改等方面的合作意向。

 

下午130分到3点,学院老师们在浒山中学新华书店书吧与各位实习生面对面交流,向各位实习生询问了实习感想和对未来的发展规划,并耐心地对实习老师的职业规划提供指导和建议。各位实习生听后均感到受益匪浅,并表示对后期职业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最后,学院领导老师们与华师实习生合影留念,为本次浒山中学实习情况考察画下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