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化学学院2018年暑假“百名教师访百家”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09-14 点击率:


为增进教师与学生家庭的沟通联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构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学生共促共育的良好环境,2018年暑假期间我院党委副书记徐芬、班主任老师刘春荣、李伟国、李佳、徐浩等分别赴新疆、重庆、贵州等地学生家中进行家访

我院党委副书记徐芬在新疆学生家中

我院李伟国老师与学生家人合影

老师们在深入了解学生在校各方面表现,并与学生家长联系后,踏上了家访的路。每走进一个家庭,都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热情欢迎。谈话间,班主任老师对学生的成长环境、家庭氛围有了切实的体会和深入的了解,并将每个家庭的困难之处详细记录下来。同时,老师也向家长描述了学生在学校的总体表现,指出了学生身上的闪光点和可能存在的问题,就学生思想、学业和生活方面的问题,特别是家长们最关心的就业问题与家长进行了深入沟通,向家长提出了有针对性地家庭教育的建议。班主任李佳向学生家长讲述了学生未来职业的特点和要求以及师范生就业政策,希望家长能和老师一起鼓励孩子多在各种场合全方位锻炼自己作为未来教师的职业素养。

 

我院徐浩老师与学生爷爷、妈妈合影 

除了走进学生家里与家长沟通,聆听家长对学校工作和学生发展的建议外,我院班主任老师还走访了部分学生的母校,与当地学校的领导老师进行交流,了解当地的基础教育状况,以及当地对免费师范生返乡教学的评价,以这些问题和评价为导向有重点地对学生进行培养。

 

            我院班主任李佳老师与学生父母、学生初中化学老师杨老师合影

家访作为一个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和成长环境的直接方式,为班主任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此次家访结束后,班主任们都表示以后会密切关注这些学生的学习成长和心理状况,帮助学生做好未来职业规划,并多多关注班里其他学业和家庭困难的学生,继续开展行之有效的家访活动。

 

我院刘春荣老师前往学生家乡中塘村的路上 

近年来,我院十余名班主任老师坚持利用寒暑假时间对学生进行家访,足迹达河南、湖北、湖南、江西、重庆、贵州、新疆等地。通过家访,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学生家庭情况,倾听学生和家长的心声,增强师生情谊,为学生解决了实际问题。未来我院将继续坚持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努力探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方法新途径,把家访活动传承下去,筑牢学校与家长沟通的桥梁,共同培养出更多符合社会要求和需求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