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化学学院顺利开展红石榴新生代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9-14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记者 蒲天月 施玉莎 9月12日下午化学学院红石榴2018级部分民族学生交流会在佑铭体育场召开,本次活动旨在加强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通过军训培养民族学生坚持不懈克服挫折的意志促进民族大学生成才成长。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芬化学学院2018级辅导员梁李鑫学工部民族事务办公室少数民族辅导员阿卜杜喀迪尔·赛麦尔化学学院红石榴提升小组组长2018级新疆籍、西藏籍民族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红石榴提升项目负责人、少数民族辅导员肉孜主持。

交流会伊始,肉孜介绍了出席本次交流会的领导及老师随后,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阿卜杜喀迪尔·赛麦尔分享了他的大学学习经验虽然我们是少数民族学生,但我们更是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的一份子,我们不仅要高度重视学业成绩,也要积极参加各项实践活动提升自身能力阿卜杜喀迪尔·赛麦尔多次强调学业成绩和学习方法的重要性结合自己的经历给同学们提出了切实的建议部分同学可能学业上存在一定差距,但我们也要坚信,这些差距是可以通过学习和努力来弥补的。我们要比昨天的自己做得更好,做最好的自己

 

李鑫对学生军训期间的表现作出了简短的点评并提出了建议。紧随其后,梁华讲述了阿卜杜喀迪尔·赛麦尔大学时期的故事以此激励学生要树立明确的目标,并为这个目标做出努力。“军训是我们这四年中很小的一部分,我们要规划好以后四年的生活,怎么把专业课学好,提升自己的教学技能。”华对学生们提出了后期学业上的相关要求并为少数民族新生送上了祝福。

 

为少数民族新生介绍了化学学院红石榴提升项目红石榴提升项目面向全院学生围绕“思想引领、学业促进、文化交流、创新创业、社会服务”等多角度全面系统推进该项目。该项目针对民族学生,服务所有的同学,使之快速融合到大学生活中帮助大家找到自己的目标,找准自己的定位。

 

会议最后,徐书记强调了本次交流会的意义和目的。她强调,2018级民族学生不要输在起跑线上,在军训期间就能以最佳的面貌,严格要求自己,以优异的军训成绩迎接全新的大学生活。她说道进入大学,每一位同学应当有新的定位和标准,不要给自己任何放松或者降低标准的借口,立足于自己的发展,不畏困难真正成长为新时代全面发展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