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化学学院2017级校医院专题讲座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8-09-11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通讯员 章家瑜 99日晚,化学学院2017级校医院专题讲座在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内举办,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的是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邹敏医生,化学学院2017级全体本科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题为“常见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治”,旨在加强学院传染病防控工作能力,提高师生防病和自我保护意识,掌握预防传染病的方法,促进健康校园建设。

 

 

 

此次讲座首先向我们讲述了什么是呼吸道疾病:呼吸道传染病是指由病毒、细菌、支原体等病原体从人体的鼻腔、咽喉、气管和支气管等呼吸道感染侵入而引起的有传染性的疾病。传染病流行的基本环节由传染、传播途径、易感人群组成,三个环节缺一不可。

 

 

 

邹敏医生向我们介绍了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包含了流行性感冒、麻疹、风疹、水痘、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等。在常见呼吸道传染病中,流行性感冒可以说是爆发率比较高的一种。流行性感冒的传流感的传染源是患流感的病人或病毒携带者,以空气飞沫直接传播为主,也可通过被病毒污染的物品间接传播。邹敏医生向我们讲述了流行性感冒的主要症状:有发热、全身酸痛、咽痛、咳嗽等症状。邹敏医生为我们提出了几点在这个流感的多发时期如何预防流感的方法第一,接种流感疫苗;第二,锻炼身体,增强体质;第三,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第四,尽量少去人群密集的地方。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一些常见呼吸道传染病及预防措施,对种类繁多的呼吸道传染病,只要重视预防工作,就可以有效地阻断其流行与传播。听完讲座之后,师生们纷纷表示不仅了解到了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知识,还提高了疾病预防能力。

 

 

 

保护好自己是我们每个人应做到的身为大学生,我们应对自己负责。爱惜自己并关爱他人,向他人宣传常见呼吸道传染病的预防措施。做好呼吸道传染病预防措施,让我们用健康的身体,迎来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