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心系实习生——我院教师赴宜昌看望宜化实习生
发布时间:2018-09-07 点击率:


通讯员 郭楷瑞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加强对学生实习工作的指导和教育,82日及811日,化学学院党委书记杨军、党委副书记徐芬、院长助理原弘教授、院本科生教学秘书郭能老师、2015级辅导员马莹老师分别前往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看望应用化学专业实习学生。

82日中午十二点,2015级辅导员马莹老师来到湖北宜化小区职工食堂与应用化学实习生进行亲切交流。并带来西瓜慰问同学们。她向同学们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是实习期间一定要注意人身和财物安全。第二是要多请教工人师傅,勤于学习,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811日下午五点整,院党委书记杨军等领导老师一行人分别来到湖北宜化小区职工食堂与实习学生进行座谈和实地考察,认真听取实习单位意见和实习生心声,检查实习工作的现状与进展。

 

了解同学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以后,徐芬副书记代表学院向实习生表达了真挚的问候,提出了完成实习工作的相关要求。强调学生在实习期间第一是注意安全,安全是企业生产之本要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遵守实习单位规章制度。第二是珍惜实践锻炼的机会,多向老师傅请教,了解每一个工段操作流程。原弘教授寄语同学们一定要将课业理论和生产实际相结合,勤于发现问题,勤于思考问题,要求实习生们在实习结束后要及时回顾、总结 

随后,院领导老师们为同学们带来西瓜消暑。原弘教授亲自上阵,为同学们切西瓜。杨书记认真询问了实习学生的工作环境和居住情况,就安全、卫生、饮食等方面再三叮嘱,希望同学们能够安全、有序、健康地完成顶岗实习任务。

 

此次实习考察体现了学院对学生实习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实习生的关心厚望师生之间增强了沟通,实习生们的建议也为今后的实习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