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化学学院学生暑期赴港澳交流访学
发布时间:2018-09-11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通讯员 郭琳826日下午2时,经过十几个小时的车程,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港澳交流团一行20人在刘祖明老师的带领下抵达香港,到达此行的第一站——香港科技大学。负责接待的是华师化院校友、香港科技大学博士后张伟,交流团成员参观了纳米材料技术研发所聆听张伟博士介绍科大的基本情况、先进的仪器设备与所取得的科研成就,交流团成员被一个正在崛起的科技大学的科研实力所折服。结束后交流团成员前往香港历史博物馆参观,了解香港的发展史。

 

 

827日上午交流团成员来到香港中文大学。成员们先后参观了校史馆,文物以及天人合一景观,其构思奇巧,宛若天成。校史馆彰显其历史文化之厚重文物馆丁衍庸先生的作品妙趣横生,形神俱备百万大道体现校友对母校浓浓的感恩之情。

 

下午1时,交流团成员来到香港大学,与支志明院士的合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生进行交流,随后在博士生张志峰的带领下参观了港大校园和香港大学博物馆了解到了港大与孙中山的故事。香港大学博物馆中存放着许多的天然“石头”(非硅酸盐与硅酸盐矿物质),让大家惊叹大自然的神奇与化学巧妙的结合,电气石、方解石,这些曾在《无机化学》一闪而过的名字,如今却在眼前熠熠生辉,汞在自然界中不是以液态存在的,不仅感叹港大不仅校园环境优美,文化底蕴也是相当深厚。

 

 

结束了港大之旅,交流团成员来到位于将军澳的《星岛日报》总部,做企业参访。采访部李念庭主任交流团成员介绍了星岛日报的组成,运作等情况,其中交流团成员陈锡琴、孙浩然、郭琳等就自己的疑惑进行了提问,李主任都耐心地进行了一一解答。随后交流团成员参观了排版部,详细了解了从p图到排版、成报的全过程。虽说是企业参访,但整个活动下来,交流团成员有了很多感悟和收获“企业同时发行两种报纸,《星岛日报》侧重于中产阶级,而《头条日报》则偏向于普通大众。且两份报纸刊登的内容、广告、写作笔法上也有些许差别,从而使两份报纸各不影响销量。我们做人也应找准自己的定位,有自己的个性、自己的发展、自己的专长,做不一样的烟火!”交流团成员郭琳如是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