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青葱岁月桂子山,校友深情永不忘——记化学学院毕业生系列教育活动之范书记校友情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19 点击率:



通讯 谭秋鸿 潘雅馨61415:00,化学学院毕业生系列教育活动之《青葱岁月桂子山,校友深情永不忘》主题讲座于科学会堂报告厅顺利举行,主讲人为前化学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范重庆。范书记长期担任就业指导教师,主要研究毕业生就业指导。他心系化院师生与学子的发展,故临近毕业之际特为2014级本科生准备了一场有关于校友情的讲座。


 


讲座伊始,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芬以幽默的语言为同学们简短介绍了范书记的个人背景以及范书记与化学学院的不解之缘,以此为本次讲座拉开了序幕。范书记以华师校友之广、化院校友几多情、他在华师的求学之路、14级求学的点滴回忆以及毕业寄语这五个环节幽默地与同学们拉进距离,希望同学们毕业不忘母校、长记校友情。

华师百年传承校友广,情深意切流芳千年长。首先范书记为大家介绍了百年华师中涌现的杰出校友周洪宇、熊哲文和邹时炎老先生。前辈们的事迹在华师的历史上熠熠生辉,激励着新一代的学子不断砥砺前行,为母校争光。


 


化院学子几十载,不忘几多情。在谈及化院校友们时,范书记选择了变化与发展这一角度向同学们展示了化院的历史与变迁。从化院走出的不少前辈们现在仍在为科学事业发光发热,有着对国家乃至世界的科学研究有着不可替代的能量。这让同学们更明确未来的自己要如何为人、如何处世,如何做一个对社会有益、对自我认同的成年人。范书记展示了化院五六级、七五级等老前辈们在华师逸夫楼再聚首的照片,不由得让在座同学对化学学院产生了强烈的归属感。

 


范书记在聊到自己的求学经历时,使用了这么一个标题——“吾辈艰难求学桂子山,快乐生活不忘同学情”。他笑道:“我那个时候没看过长江大桥,上大学来华师之后很向往,就和同学们去长江大桥上激动地合了影。”范书记对当时大学班级同学的印象很深,许多年后也能记得班里不少同学的名字。他也珍藏了许多旧时的照片,同学之情令他难忘与怀念。


 


接下来范书记则展示了14级同学初入校园时青涩的剪影:军训站军姿、打靶、新生舞会、迎新晚会、社团活动、团干培训等照片一张张在屏幕放映时,有许多同学都感叹道自己的照片收藏都没范书记多。


 


讲座最后,范书记深切地表达了自己对2014级同学的不舍,同时也希望每一个同学都能做一个有思想、有学问、有贡献、有爱心、有温情的人。范书记对同学们的挂念,也正是毕业学子对老师们的挂念。这份挂念,将陪伴每一位化院学子很久很久。青葱岁月桂子山,校友深情永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