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化学学院2018届毕业研究生教授午餐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13 点击率:


(通讯员 李云爽)613日,化学学院2018届毕业研究生午餐会在化学学院五楼会议室如期举行。化学学院党委书记杨军、院长肖文精、党委副书记徐芬、副院长刘盛华、张礼知、工会主席艾智慧、院长助理原弘、冯国强、李东风和研究生辅导员刘祖明2名博士研究生以及9名硕士研究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午餐会。

 

 

 

午餐会伊始,肖文精院长代表学院致辞。他向毕业生们介绍了化学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强调了本次午餐会的主要目的,鼓励毕业生们畅所欲言,对化学学院的研究生培养、管理以及学院的发展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随后,2018届毕业研究生代表们结合自身经历对学院的实验室安全教育、药品的取用管理机制、试剂平台的建设、学术年会活动的开展和导学关系等多方面踊跃发言,为化院的发展建设提出建议。博士毕业生王强结合自己在国外的学习经历提到了化学学院的实验室安全管理问题,并结合院系现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院长肖文精就此结合自身学习经历谈及实验室的安全管理问题,同时提出院系应该加强实验室巡视,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随后,副院长张礼知强调研究生在做实验时应注重实验细节,从细微之处增强实验意识。

硕士研究生鲁博文、赵阳提及学院学术年会活动的开展,希望院系可以开展更多的活动让学生们有一个展示自己,提升学术汇报能力的平台,提高综合素质。同时可以增强宣传的力度,让更多的同学有机会参与活动。其中,多名毕业生提及导学关系问题,杨军书记、副院长刘盛华教授、工会主席艾智慧教授都提到学院会尽量搭建平台促进师生交流,也希望学生主动多与导师交流,加强沟通,双方增进了解。

 

 

 

最后,肖院长表示会高度重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在学院今后的建设发展中会积极搭建更多沟通平台,注重采纳学生们的建议。杨军书记代表学院全体教师衷心地祝福2018届毕业研究生们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再创辉煌,也欢迎大家毕业之后常回母校。至此,化学学院2018届毕业研究生午餐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