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化学学院“元宝山五栋612”获“寝回答,2018”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5-21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记者 蒲天月 周钧岍18日晚7点,华中师范大学第四届“最强寝室”评选决赛暨2018年“和谐寝室魅力风采展”才艺表演环节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演播厅举行17级学生宿舍元宝山五栋612代表化学学院参加比赛,四个男生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准备,以一首改编而成的太平歌词《探化院》在本次活动中脱颖而出,荣获本次活动一等奖。



黄立钢是湖南人,是院青协的助理,年级的青协部长,博雅服务队队员;史计策,来自辽宁,任年级秘书长;邓诗尧,湖北本地人,任学科部助理;董礼是福建人,主攻学习。课余时间里,四人伏案读书、锻炼体魄,或忙于学生工作。丁酉初秋,四少年自湘、鄂、闽、辽而来,居元宝山,至今已八月余。初相见,四人皆因羞而不多言,后日益熟络而无话不谈。四人潜心修学,督促共勉,以期进步。”就像这段自我介绍所呈现的,他们虽身为理科生,却拥有着文科生的文化内涵。文言文的自我介绍,别有一番风味。而独特的太平歌词这一曲艺形式,更是“不明觉厉”。



最初,四人的内务检查评分比较高,所以具备参加“佳洁室”比赛的资格。经历一番波折后,四人毅然报名并积极准备“佳洁室”即“最强寝室”大赛初赛。在初赛中,他们选择了《探清水河》选段演唱,在复赛中他们演唱了《探清水河》并展示了书法,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顺利进入到本次大赛的决赛。



在决赛的准备中,黄立钢作为代表跟主办方及工作人员对接,在大家的协助下,邓诗尧完成了视频剪辑和表演的背景PPT 制作。暖场视频的内容与创意一直在修改,前前后后花了很长的时间与主办方沟通空余时间并联系拍摄人员,进行拍摄。拍摄时间与课程的冲突和猝不及防的彩排也让四个人经常以面包充饥。歌词的一次次修改,也一点点更加贴近每一个化学学院人的内心,道出了化学学院同学们的心声,化学学院的特色也通过这次活动得以展现。



“两个多月,我们经历了很多,排节目,制作修改视频到一两点的晚上都有近十个,确实很辛苦,也抱怨过,可我们依旧坚持着,我们知道这不是我们一个宿舍的事,是代表学院,于是一次一次地坚持下来,得知结果之后,我们都很激动,觉得一切都很值得。” 这四个来自天南地北的男孩,在华师一间小小的寝室里相遇,他们共同努力,不轻言放弃,获得了一个又一个荣誉。在未来,他们还将互相勉励、共同前行,正如他们所说的:“因相同而有缘相伴,因不同而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