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不负众望,化院男排佑铭夺冠
发布时间:2018-05-19 点击率:

体育部消息 通讯员 袁香一517日晚八点,生命杯排球赛男排、女排决赛在佑铭体育馆举行,本次活动由华中师范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华中师范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学生体育工作部协办。化学学院男排闯入决赛与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角逐冠军,最终捧得男排冠军奖杯。


在决赛的进行中,赛场上洋溢着青春的激昂, 看台上的化学学院的众多同学,挥舞手中的加油棒,敲响大鼓这次比赛拿出的几乎可以说是化院历史上最强的阵容,所以,非常希望能把握住这次机会。排球是一个靠整体协作取胜的游戏,而我们的球队就像一只手,少了哪根手指都不完整。虽然有幸被评为本场比赛的MVP,但我认为,真正的MVP是我所有辛苦努力的队友们。从下学期开始,我将正式担任化学学,为化学学院男排呐喊助威。化学学院男排首先赢下前两局。而在随后的两局比赛中,化学学院男排出现较多的失误,配合之间有些空隙,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男排拿下了两局,大比分被扳成2:2平。在第五局比赛前,化学学院男排队员之间积极讨论战术的改变,分析自我的不足。比赛的比分在最后时刻咬的十分紧,在关键的第五局以9:12落后时,队员们没有放弃,及时调整心态,最后由39号郑斌的一记暴扣以15:13拿下最后一局,最终以大比分3:2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本场比赛的MVP17级的董奕同学。董奕在球队担任主攻手,负责最主要的进攻,一般在4号位和6号位进攻,负责接一传,和全场的底线球防守。此次比赛中,他凭借出色的表现为球队拿下不少分数。“我们院排球队新一任的队长,我会继续带领化院排球队努力训练,顽强奋战,拿下更多的冠军,为化院的荣誉而战!”董奕如是说。



赛后,即将毕业的14级郑斌学长说道,“昨天的比赛可以说是非常地惊险了!从每次开局都会因为自失丢分,前两局幸好队友及时调整心态才将比分反超拿下前两局!之后的两句开局一传没接好,接连的发球失误使得队员们心态出现了问题!最后一局及时地调整了战术,最后一局被反超至912的时候内心真的有一种大势已去的感觉,幸好队友们没有放弃,特别是包洋学弟更是稳稳地将球发过给了我们信心与动力,最后几分稳定的接一,到位的二传才使得我们最终拿下比赛!”



冠军的背后是所有队员刻苦训练的结果,也是团队相互信任、默契配合的结果。相信这只是一个起点,化学学院排球队一定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