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绿茵杯夺冠】八年七亚,这一刻,他们等了九年!
发布时间:2018-05-16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通讯员 李璇5月13日下午三点,华中师范大学2018年绿茵杯足球赛决赛在高职体育场打响,我院男足一队对战外国语学院与工程中心联队(以下简称外工联队)。我院男足凭借10号郑超在上半场打入的一球,1-0战胜外工联队,夺得了建队九年以来的第一个冠军!八年七亚,这一刻,他们等了九年!


    全体队员提前半个小时来到高职体育场进行比赛之前的热身和战略部署,场下也聚集了众多的化院球迷来为球队加油助威,决赛氛围十分浓厚。


    下午三点,哨声吹响,比赛开始。比赛刚开始两分钟外工球员就打出一脚高质量远射,被我院门将姚俊奋力扑出。随后我院男足稳住阵脚,以地面传控,控制场上节奏为主。多次通过传导发起进攻威胁对方球门。其中10号郑超曾获得一次单刀机会,但被对方后卫破坏;边后卫2号胡润丰一脚漂亮的长传至后点,可惜无人接应;22号段云豪在边路也屡屡突破,但运气欠佳,均未能攻破对方大门。比赛进行到第二十七分钟时,22号段云豪前场拿球在禁区边缘起脚打门,外工联队门将球扑出,10号郑超后点冷静推射打空门先下一城!比分来到了1:0,我院男足取得领先,球员与观众情绪高涨,“化院加油”的呐喊声响彻高职体育场。此后,在上半场的剩余时间内双方都互有攻防,但都与进球无缘。

 


    中场休息,化院所有队员围在一起,总结上半场的优点与不足,球队的一些老队员也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并相互鼓励。


    下半场局势明显比上半场紧张很多,双方各有攻防。落后一球的外工联队发起全面反攻,试图打穿我方的防线,我院队员齐心协力稳固着防线。其中我院门将有多次精彩扑救,第四十分钟,对方利用定位球机会打门,一脚精准打门直逼死角,我方门将姚俊飞身救险,将球托出底线。11号中后卫马锦添更是多次解围。在稳固防线的同时,我方队员多次发起防守反击。第四十五分钟,我方中场大将14号朱飞一脚精准直塞找到埋伏在前场的10号郑超,后者心领神会起脚打门兜出一道弧线,奈何高出横梁。第四十八分钟,33号冉锋小禁区线上凌空打门稍稍偏出球门。面对我方猛烈攻势的对方门将进攻心切用手将球带出禁区,我方获得绝佳任意球机会,遗憾的是未攻破外工球门。随着终场哨声的吹响,比分定格在了1:0,我院男足战胜外工联队男足,夺得了本届绿茵杯比赛的冠军。

 


    整整九年的努力,每个星期坚持训练终于得到了回报,一路走来,真的很不容易。本届比赛中,因伤病等原因,小组赛前两轮1平1负积1分,出线形势对我们很不利,在后面的比赛都赢得的同时还要看同组其他比赛的结果,那段时间大家对这届比赛的成绩都有点担忧,但很幸运,我院男足在夹缝中获得生存,凭借5号汤踣骋的两战三球,我们赢得一张八强门票。四分之一淘汰赛,我院男足对战后防固若金汤的计算机学院男足,常规时间0:0战平,以点球5:3取胜挺进四强。半决赛中,我院男足面对进攻火力十足的心理学院男足,常规时间互交白卷,4:3以点球获胜,时隔一年再次进入决赛。原来冠军虽然会迟到,但真的不会缺席。

 


    赛后我院队员郑超(14级)笑着说道:“今天进了最简单的一个球,也是最后一球,最重要一球,完美毕业了。”队长麦伟权(15级)表示:“夺冠了很开心,但貌似没有想象中的兴奋,有点那种守住了冠军,而不是冲击到了冠军的感觉。”接着我们采访了在球队六年之久的老队员胡润丰(12级本科生,16级研究生),谈到夺冠之后的感受和夺冠路上的心酸困难时,他表示:“高兴和激动,从12年大一到现在整整 6年,终于能冲破魔咒创造历史了。一路走来很不容易,得从08级的吴俊说起了,他可以说是开创了球队每周固定训练的传统。很幸运当初我大一的时候他留下在复习考研,在足球上对我们进行了很多指导,在我之前的高年级前辈中,有很多实力强劲的队员,不论最终原因是运气不佳也好,实力不济也罢,亚军拿了很多,但从来没摸到过冠军奖杯,这次终于创造历史。要感谢俊哥、四大金刚、中轴线、浩哥和俩院士等已毕业的老大哥们传承下来的精神财富。也很欣慰在这之后有很多新星冉冉升起。16年和17年的绿茵杯,我们没拿到什么很好的成绩,小组没出线,大家都比较低落,这算是球队的一个困难期了,感谢朱飞学长鼓舞了大家的士气,带领大家继续训练,打扎实基本功,带着球队走出低潮。感谢所有关注球队,默默为之付出的同学,给了我们勇往直前的动力,在球队六年,终于圆梦了。”


    谈到化院足球队精神,大概就是团结、坚持、拼搏;大家永远是一个整体,同进退,共荣辱。这是一种感觉,虽然看不见摸不着,但在每个队员心中,是实实在在存在着的,这种精神会一直传承下去。

 

    让我们一起期待他们越来越好,书写更多辉煌!

附1:化院足球队校足球赛历史数据
2011年(2010级)新生杯  亚军
2011年 神马杯  亚军
2011年(2011级)新生杯  亚军
2012年 绿茵杯  八强
2012年(2012级)新生杯  季军
2013年 绿茵杯  第四名
2013年(2013级)新生杯  亚军
2014年 绿茵杯  八强
2014年 华茵杯  第六名
2015年(2014级)新生杯  亚军
2015年(2015级)新生杯  八强
2015年(2015级)新生杯(女子组) 亚军
2016年 绿茵杯  小组未出线
2016年 南湖杯  八强
2016年(2016级)新生杯  亚军
2017年 绿茵杯  小组未出线
2017年(2017级)新生杯  第四名
2018年 绿茵杯  冠军

附2:化学学院男子足球队队员名单
男足(26人):
教练:朱飞(博士研究生2016级)
队长:麦伟权(本科2015级)
副队长:孙清佳(本科2016级)
队员:朱飞(博士研究生2016级) 晏贺伟(博士研究生2017级) 胡润丰(硕士研究生2016级) 汤踣骋(硕士研究生2016级) 马锦添(硕士研究生2017级) 洪伟(硕士研究生2017级) 蓝伊文(本科2014级) 郑超(本科2014级) 林志超(本科2014级) 刘禹隆(本科2014级) 冉锋(本科2014级) 杨嘉亮(本科2014级) 梁堡淦(本科2014级) 麦伟权(本科2015级) 陈染旭(本科2015级) 杨子力(本科2015级) 刘正(本科2015级) 孙清佳(本科2016级) 姚俊(本科2016级) 段云豪(本科2016级) 张桓(本科2016级) 陈杏锋(本科2017级) 王彬任(本科2017级) 柴智(本科2017级) 付浩(本科2017级) 李锡洋(本科2017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