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化学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青年教师沙龙
发布时间:2018-05-15 点击率:


 

(通讯员:刘祖明)为了加强对我院青年教职工的了解和关心,增进青年教职工之间的交流,活跃学术与生活气息,弘扬五四爱国精神,2018年5月13日上午学院工会在化院五楼会议室举办了化学学院青年沙龙。沙龙邀请了我院45岁以下及2008年以后来学院工作的部分教职员工代表、吴安心、贺红武两位教授以及学院领导参加。沙龙由工会青年委员李盛彪教授主持。

首先,工会主席艾智慧教授为沙龙的开场致辞,介绍了组织本次沙龙的背景和意义。随后,吴安心、贺红武两位教授做特邀发言,分享了各自的人生经历与感悟,贺教授认为成功的三要素是心态、坚持与努力,吴教授则把自己的学术生涯比喻为:一名扫地僧,一位小媳妇,一员老保姆,一个愣头青。学院资深教授代表的经验分享给与会的年轻教职工带来了宝贵的经验和启发性思考。随后在座的各位青年才俊纷纷发言,参与沙龙代表既有专业教师代表也有博士后和学生工作辅导员等,他们介绍自己的研究背景、研究兴趣、工作和生活情况以及取得的最新进展,对学校和学院的管理、一流学科建设和发展献言建策。与会的全体成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现场气氛相当热烈。最后,肖院长和杨书记分别发言,肖院长指出“一流学科的建设就是要有一流的师资,一流的平台和一流的氛围”,在积极听取了教师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后,就大家提出的一些问题和困惑做了解释和说明,也就学院下一步的发展规划和设想与青年教师们进行了充分沟通,希望老师们多多 建言献策。杨书总结诠释了院老师们所体现的“执着、奋进、团结、创新”精神,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化学学院一定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契机,各项工作再创新辉煌。

沙龙一直持续到下午一点,但是大家仍然兴致盎然。此次沙龙为我院青年教师之间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通过彼此学术思想的碰撞,实现学科的交叉融合与深度发展,实现学院学术研究再上新台阶。同时也给老师和学院领导之间提供了面对面直接沟通和对话的平台,既让老师们直抒胸臆,也让老师们看到学院的发展蓝图,体会学院面临的种种困境和瓶颈,找到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相契合的切入点,形成合力共同为学院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