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化院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8-05-09 点击率:

为响应深入学习贯彻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号召,化学学院结合各年级党团支部会议、晚点名、主题班会、座谈会等多种学习教育形式,积极开展学习讨论活动,学院掀起了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热潮,旨在引导学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

学院于五四青年节当日举行了民族学生“红石榴提升小组”成立仪式,党委副书记徐芬面向各族学生代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期间”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该小组全体成员于5月7日中午在老团委203自习室进行首次集中研讨学习活动。同学们认真观看习近平北大师生座谈会相关视频后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感想。化学学院15级学生穆凯代斯汗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说道,我们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牢记青年应扛起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今后要更加勤奋好学、敢于担当,为国家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各年级学生也积极开展学习习总书记北大重要讲话的活动。2014级党支部第一小组5月6号于化学楼201教室开展了主题学习活动,主要学习内容为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化学学院本科生2014级党支部成员,本次活动的主持人为党支部副书记王秀芳同志。正式开始讨论之前,首先由活动主持人王秀芳同志对习总书记的五二讲话内容进行了简单的阐述。在后续的讨论环节中,各支部成员也都积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感受。活动的最后,党支部副书记王秀芳同志总结了各位同志的发言,称我们是圆梦的一代。

同时,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第二小组于5月6日中午12点在7303教室开展了支部主题学习活动,为进一步落实“两学一做”,提高学生党员的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组织内部成员就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交流了看法与感想。活动由支部副书记马恒瑞同志主持。活动由马恒瑞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行了简单的回顾和总结,接着由支部各成员依次发表观点。

化学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于2018年5月6日中午12:30在五楼会议室开展主题为“学习习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党支部生活会。此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化学学院15级辅导员马莹主持,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芬莅临本次会议并做了相关学习指导。在学习之后,学生支部书记江明郡谈到:作为当代师范生,我们除了要做到习总书记提到的四点要求,还要全面完善自己,做一个有诚信,有道德的人民教师;孙煜林同志谈到: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除了需要有责任、有担当、有理想,还要学会如何积极改错,知错能改。

化学学院2018年团支部风采展“我们的故事”2016级专场活动在化学楼五楼报告厅举行。化学学院分党委徐芬副书记、2016级辅导员聂敏、团委副书记张洁同学、组织部副部长夏雅蓓同学和2016级各团支部书记及各支部学生代表参与了活动。

正值五四青年节期间,徐芬副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总书记五四前夕在北京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内容及内涵。重点为大家讲解了习总书记给广大青年提出的“五要”即“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要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并结合“五要”对本次团支部风采展做出了点评,提出了对学生的美好期待。

化学学院团委、学生会所有干部于5月7日中午12:00在H237教室召开例会,化学学院团委副书记马莹进行了主题为“学习习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宣讲活动。在活动结束时,化学学院学生会主席苏琪珺谈到:通过学习,更加确定了今后的奋斗目标,就是要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为祖国的未来的人才培养做出贡献。团委副书记刘诗雨谈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除了按照学生的要求来约束自己,还要以一名干部的身份积极投入到奉献同学中去,要规范好自己的言行。

同时,2016级团总支学生会全体干部于5月6日下午在科学会堂301会议室举行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暨年级干部述职大会。2016级辅导员聂敏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旨在让2016级干部更深入的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在工作中能做奋斗者,同时总结前期各部门工作,明确接下来的计划,更好的发挥各部门的作用。

此外,2016级全体同学于2018年5月6日晚点名时举行了学习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讲话的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让2016级同学了解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厚望,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辅导员聂敏出席本次活动。李佳璇和梁薇薇两位同学做分享,最后聂敏总结了两位同学的分享,随后,她指出:青年,尤其是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习总书记这次的北大之行,也深刻表现了国家对大学生的重视,因此,同学们更应该不断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来响应党和国家的关注与期望。接着,她从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分别举例,为同学们提升自我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2017级师生通过分享会、线上研讨、学习心得等多种形式开展了本次学习活动。2017级团总支于5月5日下午在7号楼304教室举办了“习总书记北京大学讲话精神分享会”,旨在让大家分享在听取讲话后的感想,了解习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期望。本次活动由化学学院17级团总支沈小倩主持,17级辅导员安晓蕾、胡明出席本次活动,各班班长、团支书和宣传委员参加分享和讨论。

2017级本科生各团支部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在各团支部通过线上讨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线上研讨活动。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满力量,振奋人心,大家要认真学习,牢记总书记嘱托,勇担重任,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去,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2017级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积极主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写下了自己的学习感想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每一个青年都应该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学院师生通过学习习总书记在北大的重要讲话,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铭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深刻感悟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奋斗足迹。通过本次学习热潮,化院学子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把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记历史使命、锤炼过硬本领,努力成为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