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赵进才院士续聘为我院“双聘院士”
发布时间:2018-03-28 点击率:

3月28日,中国科学院院士赵进才研究员续聘我校“双聘院士”签约仪式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彭南生与赵进才院士签订“双聘院士”续聘协议。校党委书记黄晓玫为赵进才院士颁发聘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我院师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彭南生在致辞中对赵进才院士接受我校邀请,继续担任学校的“双聘院士”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这是化学学院和学校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重要举措。彭南生回顾了赵进才院士授聘到我校化学学院以来的工作成绩:如帮助指导化学学院多名教师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协助化学学院申报并获批了“绿色农药与合成化学”创新引智基地;筹划申报省部共建的“绿色农药与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等。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赵进才院士的辛勤付出,这些重要贡献不断助力我校化学学科的ESI排名和全球学科排名逐年攀升。此次续聘对于我校化学学科的队伍建设、平台搭建、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赵进才表示,来校工作的五年期间,他对化学学院师生在科研上努力钻研和无私投入印象深刻,也非常感动。在学术研究方向上,学院把握地非常好,特别是农药这个研究领域,不仅基础研究做得扎实,应用研究也做得有声有色。今后,他会继续陪伴大家一起前行,在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方面做出应有的努力。他希望,学院能够在继续守好农药研究这个主阵地的同时,做好队伍建设,协助青年教师找到特色研究方向;做好人才培养,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黄晓玫在总结讲话中,对赵进才院士在推动我校化学学科跨越式发展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黄晓玫希望,化学学院能够继续在赵进才院士的带领下,在新的工作条件和环境当中,进一步抓紧制定符合学院实际的长远发展规划,进一步努力实现高层次人才队伍,在国家级的研究基地研究团队和国家级奖励等方面有一些新的突破。抓住“双一流”建设和国务院出台《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这些时代机遇,主动对接国家在教育领域所做的改革,努力做出相应的探索,做好科研文化建设,争取到华师应有的“份额”。学校会在优化统筹资源配置的基础上,为化学学院创造更大更好更充足的发展空间。

据悉,赵进才院士自2012年10月起,受聘为我院特聘教授。

原链接:http://www.ccnu.com.cn/info/1002/2670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