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我院深入开展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的民族学生风采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22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以及为了推进各民族文化之间的交流,加深各族学生在共同学习和生活中互相了解体现学生对自身学习成长与国家前途命运之间关系的认识。我院以民族文化展示为载体2017年11月20日至201712月4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的民族学生风采展活动。

 

 

(部分参赛作品展示)


此次活动面向学院全体学生进行作品征集,截止时间共收到40名学生独立或合作完成的原创作品共28件。参赛作品类型有图片音频视频类,作品内容包括毛笔、粉笔、钢笔等民族文字类书法,各类民族风格类绘画各类民族歌曲、民族舞蹈、民族语言诗歌朗诵、民族特色作品等此次民族风采展活动,我院学生工作小组精心组织各年级部分学生代表和专家组成评审小组,对投稿作品进行综合评分。根据作品类型、综合评分结果,最终评选出最佳原创奖、卓越风采奖、文化薪传奖。此次活动,我院学生提交的赛作品,不仅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而且能够充分的显示出各民族的文化与特色。


 

 

(部分参赛作品展示)


我院作为民族学生项目实践基地,一直十分注重各民族学生的全方面发展,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教育活动,加强民族融合,促进我院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健康发展。我院通过搭建展示平台,举办此次民族学生风采展活动,不仅可以加强各民族学生的民族自豪感,让学生在活动中领略传承民族文化和民族精神,而且有利于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高举各民族大团结旗帜,促进各民族学生全面发展,推进各民族文化之间的交流,加深各民族学生在共同学习和生活中互相了解。也能够切实把育人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形成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格局,全面推进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创新与发展。


 

(部分参赛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