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第九届化学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01-15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记者 周钧岍 刘意112日晚,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第九届化学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顺利举办。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马海波、校团委副书记张慧智、化学学院党委书记杨军、化学学院副院长刘盛华、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芬、化学学院院长助理原弘、美术学院团委书记张爱、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赵芸逸以及化学学院各年级辅导员。

 

闭幕式在优美的四人舞蹈中拉开序幕。主持人介绍到场嘉宾及领导,并以视频的形式带领观众们回顾了本次化学周的系列活动。随后化学学院党委书记杨军上台致辞。他先是对本次的化学周活动作出肯定,再对化学学院2017年各项活动中所获的奖项进行了总结和分享。他表示,化学周活动虽已至尾声,但是化学人永远不会停下探索的脚步,希望化学学院的同学们能延续对化学的热情,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探索“化中寻梦,学亦芳菲”的真谛。

 

                                             

 

接下来颁奖嘉宾分别为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79级校友奖学金”、“化苑奖学金”、“应用化学奖学金”的学生的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结束后,化学学院2014级学生苏丽云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她对第九届化学周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并与观众们分享了她在桂子山上生活的点滴感悟。她认为大学重要的不仅是专业知识的获取,更是价值观的形成和人格的锤炼。她谈到,虽然身为化学生物交叉实验班的一员,肩负着沉重的学业压力,但是在老师指导、同学们陪伴下,她仍旧保持直面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坚持走科研道路。她感谢华师这一坚强的后盾,感谢化学学院的精心培养,并表明了自己愿意肩负起责任,为新时代的建设添砖加瓦的决心。

 

 

轻快的音乐响起,优美的哈萨克舞蹈辅之以书法绘画展示,现代与古典的结合,民族风采展示展现了多彩化院人的魅力。随后活动以视频的形式回顾了本届化学嘉年华和研究生学术年,并分别为在化学方程式比赛、第九届研究生学术年会中获奖的学生和化学嘉年华优秀班集体颁奖。

 

 

接近尾声,化学学院合唱团带来歌曲《同一首歌》。婉转动听的歌声传达着“多彩化院,铜锌向前”的心声,于无形中表现了化学学院的凝聚力。至此,第九届化学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