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第三届全国中学化学教学与化学教师教育改革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11 点击率:


(通讯员王世存)110日,以“促进核心素养发展的化学课程及教学改革”为主题的第三届全国中学化学教学与化学教师教育改革论坛在逸夫化学楼召开。学校教务处处长万坚、化学学院党委书记杨军、院长肖文精、院长助理原弘等领导出席论坛。论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师协作组)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湖北省名师工作室(万坚、万长江)等单位承办。来自北京、河北、河南、湖北、江苏、四川和浙江等省市的中学校长、骨干教师参会。

会上,中国化学会化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教育学会化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北京师范大学王磊教授做了题目为“促进核心素养发展的化学课程及教学改革” 的主旨报告。王磊教授结合初高中化学课程标准的最新修改动态,围绕核心素养的发展,针对当前中学化学课程的发展的现状与教师教育改革的趋势进行了说明和阐释。全国名师、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特级教师保志明、河北省衡水中学高考功勋教师张文惠、湖北省襄阳四中特级教师李先军等先后结合自身学校和个人成长的实际,围绕大会主旨进行了大会发言。

该论坛由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发起,目的是搭建高校师范生职前教育和中学教师职后教育相互贯通的桥梁,加深师范生教育实习基地和师范生培养单位的沟通与了解,为全国中学化学教学和化学教师教育改革提供沟通和讨论的平台。论坛目前已成功举办三届,对当前我国中学化学课程改革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得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