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抢抓机遇 脚踏实地 追求幸福——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芬为2014级本科生开展就业指导
发布时间:2018-01-08 点击率:

通讯员 丁  磊 张栩晨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为2014级应届毕业生在毕业和就业中面临的问题进行指导和沟通,帮助学生认清生涯规划,1月7日晚,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芬为2014级本科生开展就业指导讲座,辅导员梁晋华、全体2014级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徐书记针对全体同学们目前的学习、生活现状以及即将毕业所面临的问题和困惑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座谈中,徐书记首先对我院全体2014级本科生致以新年的问候,同时祝贺师范生圆满完成教育实习任务,祝愿考研的非师范生顺利通过考研初试。徐书记表示看到了师范生作为准教师的良好精神面貌,希望他们把握时间,在走上教师岗位后能够成为各个学校、地区的教育骨干,同时希望非师范同学尽快调整状态,解决好毕业、择业、就业的相关问题。

 

 

 

其次,徐书记就2014级本科生的有关毕业和就业的问题结合身边的实例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毕业是就业的前提,徐书记表示,目前请大家优先完成毕业所需的学分课程等一系列亟待解决的事宜。顺利毕业之后,就业才算真正的开始。针对免费师范生而言,当前免师同学面临找工作压力没有特别严峻,但是同学们在择业时一定要慎重。徐书记拿结婚作比喻,找工作其实和找对象是一样的,在你多了解多熟悉之后再决定是不是要和这个对象结婚,提倡从一而终。而对于非免费师范生而言,收费师范生和非师范生需要自己主动分析、明确定位、抓住机遇,做到能吃苦、会选择、会总结在选择就业方向时,鼓励大家走出去、开阔眼界,选择合适的、自己喜欢职业去工作去奋斗,收获美好的幸福生活。

在谈到有关毕业的问题时,徐书记强调,我们虽然是应届大学生,不管是保研、考研还是就业,我们依旧需要在遵守学校及学院相关规章制度,同时要珍惜最后的大学时光,去体味学校的各个角落,尽量多去图书馆、自习室等,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去充实自己的生活,为以后的美好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徐书记借习近平主席2018新年贺词中指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恰逢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 2014级本科生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将成为中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中流砥柱,祝愿同学们在毕业之时都能够带着在华师四年的收获和积淀,能够脚踏实地,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依托个人梦的实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