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化学学院2017级免费师范生教育硕士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7-07-17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记者 李涛716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2017级免费师范生在职攻读教育硕士开学典礼在逸夫化学楼五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有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委书记杨军,化学学院副院长刘盛华、研究生秘书李学慧、研究生辅导员刘祖明等。本次典礼由化学学院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聂敏主持。



在主持人介绍了到场出席开学典礼的领导和嘉宾后,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典礼第一项,全体肃立,奏唱国歌。接着,化学学院党委书记杨军和化学学院副院长刘盛华分别致辞,杨军书记首先对2017级返校攻读教育硕士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杨军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免费师范生在职攻读教育硕士得益于国家政策的支持,是国家教育改革的新探索,是为了支持免费师范毕业生结合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实际,继续深造和专业发展的一大举措,通过教育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是为了使免费师范毕业生具备先进的教育理念、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较强的教学反思能力,为将来成长为优秀教师和教育家奠定坚实的基础。在致辞的最后,杨军书记希望大家要珍惜机会,精勤求学;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尊敬师长,遵守纪律。


                                             


 

刘盛华副院长则强调:“同学们是国家免费师范毕业生在职攻读教育硕士政策的亲历者、受益者、实践者和探索者,肩负着开启民智,传承文明的神圣使命,承载着千万家庭的梦想和希望,更是加速我国教师教育专业化进程的重要支撑,希望大家能用青春与汗水,知识与毅力,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谱写人生美好的乐章。”



 

其后,研究生秘书李学慧老师详细给大家介绍了2017年免费师范生教育硕士培养方案,让入学的同学们对培养方案有一个更清楚的了解和认识。开学典礼最后一项,研究生辅导员刘祖明为大家详细说明在校就读期间的安全管理问题和相关注意事项,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度过愉快的校园生活。开学典礼也在热烈的掌声中宣告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