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化学学院2014级应用化学专业实习动员大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7-06-29 点击率:

 

新闻中文消息通讯员倪瑞栋  陈嘉敏   628日中午,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2014级应用化学专业实习动员会于逸夫化学楼101教室举办。本次实习的带队老师朱先军老师、暴峰老师,2014级辅导员梁晋华以及2014级应用化学专业的同学参加了大会。本次动员会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暑期实习的概况。

 

动员会中,朱先军老师介绍了本次实习的目的和意义、实习期间的衣食住行安排以及主要的工作内容,为同学们建立起了对实习的初步印象,扫除了同学们心中对实习的诸多困惑,为每位同学树立了良好的信心。

 

 

 

 

   在朱老师通过点名及与同学们初步认识后,朱老师对实习的概况进行了介绍,内容包括:实习地宜昌的风土人情、实习企业宜化的企业概况,以及往年的实习情况介绍。在介绍中不乏幽默风趣的介绍,诸如“如果在实习后,部分同学因为觉得不想进化工企业而下决心考研,那么这个也算实习的意义。”会场不时传来的欢笑声,打破了最初比较严肃的氛围,同学们都聚精会神听朱老师的介绍。随后朱老师还介绍了在厂区的衣食住行建议,提出了很多贴心又很实在的建议并强调了进入厂区必须严格遵守的纪律,同学们纷纷抓紧摘录注意事项。

 

在生活方面的介绍后,朱老师介绍了实习期间的任务,包括实习地点有哪些生产区间,工艺流程以及在实习期间实行的轮岗制度和留岗制度等等,朱老师对一些车间工艺的介绍与同学们在化学工程基础专业书上学到的“三传一反”的知识互为印证,让同学深刻认识到了理论与实际的密切联系。

 

   动员大会在13:40落下了帷幕,参与动员会的同学们都带着满满的收获回去。朱老师最后衷心祝福每一位同学在实习期间都能平平安安地去,平平安安地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