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中学名师展课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7-06-26 点击率:

(通讯员:蔡婷婷)622日,华师一附中高一年级副主任高明老师为2014级免费师范生进行了“杂化轨道理论”的授课。高明老师深入浅出的授课,以及他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的计划,值得我们所有师范学习和效仿。

本次展课由王世存老师主持,首先由邓阳老师致欢迎词。之后,高明老师为大家进行展课,展课的课题为“杂化轨道理论”。在展课之前,高明老师提出一个问题:“我为什么要这样讲课?”该问题导引学生去思考本节课的目标与精髓。

在授课之后,高明老师为师范生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

1. 多听课,多模仿,尽量做到每节课都要听。

2. 选择与自己风格适切的教师当老师。

3. 多做题,多听课,多写教案,并指出对题目进行分类是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

4. 头三内一定要当上班主任。

在高明老师的展课过程中,学生们全身心的投入到高明老师的授课,唯恐跟不上老师的节奏。纷纷提出自己的疑惑“这节课超纲了吗?素质教育与应试教育的区别在哪里”等值得我们认真思考的问题,高明老师一一条理清晰的为我们解答疑难,大家可谓是满载而归。最后,王世存老师为本次展课作总结发言,本次展课取得圆满成功。

                                                             2017.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