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化学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22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通讯员 张艳 杨以琳 史学伟621日上午,化学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科学会堂举行,典礼由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芬主持。出席本次典礼的有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蔡红生教授以及化学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博导和老师、2017届全体毕业生以及毕业生家长代表。


 

   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典礼正式开始。首先,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蔡红生教授做毕业致辞,其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毕业生们表示祝贺,感谢毕业生家长们对华师的信任与支持。他在肯定毕业生努力和成绩的同时,对大家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叮嘱同学们,“认准了的事业就要专心致志地做下去,不要走一步往回看一步,既然已经选择了这条路,就要努力、拼搏、全力以赴,要将自己的选择变成最好的那一个。”蔡校长希望同学们能够追寻心中所爱,坚守不为时间侵蚀,不被岁月消减的永恒追求,保持求新探异的激情和梦想,保持终身学习的兴趣和习惯,增强直面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永不停止前行的脚步。针对同学们即将踏入社会,蔡校长提出了几点期望: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第二,要练就过硬本领,与时俱进、终身学习;第三,要踏踏实实做人,扎扎实实干事,矢志艰苦奋斗。


 

随后,化学学院院长肖文精教授希望同学们在面对目前相对浮躁的社会环境时,能够抓住事物的本质,排除干扰,进行化学上最简单的合成推理,从而做出正确的选择。他认为不管外界事物如何复杂,其本质都是各种原子的相互作用,有时候,最简单的、最纯粹的往往才是最深刻的、最正确的。针对“学化学能干什么?有什么用?”的问题,他表示:作为一个化学人,我们是这个时代建设不可缺少的一份子,或许我们离高官厚禄有点远,但是人生不应该只有这些,我们应该有自己的追求与坚持。他希望接下来的生活和挑战,不要磨平了同学们最初的棱角,而应该将华师人的骄傲与自信转化为压力和动力,让自己变得更加完善更加优秀。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陈加荣博士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寄语毕业生:今天你们要告别的不仅仅是母校、老师和同学,更是从前的自己。其希望同学们作为化学人能够在化学的路上继续努力,继续传播化学的正能量,利用专业知识更好地培养人才,服务社会。陈老师于毕业生分享了他的体会和建议:不要过分抱怨现实;尽快学会适应社会;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和人生规划;对自己要有信心。


毕业生林红艳、曹诗玉分别作为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发言,她们认为:“求实创新,立德树人”既是学校对华师学子的期许,也是同学们正己立身的镜鉴。未来,同学们需奋发有为,不辜负母校的厚望。

 

在随后的学位授予仪式上,化学学院副院长刘盛华教授宣读了《关于授予博士、硕士学位的决定》、副院长万坚教授宣读了《关于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共授予博士学位20名、硕士学位164名、学士学位233名。由副校长蔡红生教授、化学学院院长肖文精教授、化学学院副院长刘盛华和万坚教授为获得学位的同学授予学位、拨穗,并与毕业生合影。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