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名师之路”师范生技能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7-06-04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记者蔡汐陈竞研6月2日下午2点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名师之路”师范生技能训练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化学楼五楼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化学学院副院长万坚、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芬、2014级辅导员梁晋华、2015级辅导员马莹以及2016级辅导员聂敏。

 

         

 

   “名师之路”师范生技能大赛系列活动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委员会举办,华中师范大学2014级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系列活动。该活动旨在以赛带练,激起师范生提升教师素养的热情,同时为其提供交流平台,鼓励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强化学习相关专业知识技能。

 

   活动伊始,主持人播放一段视频回顾“名师之路”系列活动中的往事历程并送上化学学院老师们对师范生们的寄托与鼓励。之后,徐芬书记上台致辞。她道:“作为一名师范生,具有扎实的学识基础夯实的学业以及专业的师范技能是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的必备条件之一”。同时她也强调:师范生们需要扎扎实实地巩固基本功,学无止境,教无定法,立德树人,求实创新。  

 

   随后,由在“名师之路”系列活动中脱颖而出的优秀的选手们进行粉笔字、钢笔字及毛笔字的技能展示。万坚院长也连连赞叹道:“他们的书法功底让我都自愧不如”。在优秀选手师范技能展示后,由到场嘉宾给系列比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们颁奖并合影留念。其后,由模拟东芝杯大赛获得一等奖文小会就钠与水的反应进行现场授课。  

 

 

在对这次讲课进行点评的时候,万坚说道:“要想成为一名名师,首先要有自己的观点,这是最重要的。只有这样,师范生们才会明白怎样去教学生。教学生不是把课本的知识一字不落地说给学生听,而是要让学生学会从知识到见识再到胆识。”他同时也强调:不管在什么场合,作为一名教师要敢于表达自己的观点。同时,就上一环节文小会说课时为使同学们观看实验更为清楚,所用到的QQ视频,他也提到:作为一名老师要善于利用现代网络工具。“道之所存,师之所存也”万坚鼓励学生们再接再厉,积极探索教师之道,成为能够引领整个中国基础教育的化学教育名师。  

下午4点,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名师之路”师范生技能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拉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