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功成之路,始于“球”下,化学学院女排荣获“生命杯”排球赛女排冠军
发布时间:2017-05-22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记者 孙琳悦521日,“生命杯”排球赛男排、女排决赛在佑铭体育馆举行,本次活动由华中师范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华中师范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学生体育工作部协办。化学学院女排闯入决赛与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角逐冠军,并荣获第一名的好成绩。

 

 

化学学院女排在几年前还只是一个默默无名的队伍,连小组赛都不会出线。去年,在女排成员的努力下,虽闯入了决赛,但遗憾的是仅仅获得了银牌。在今年的比赛中,各位成员为了弥补去年的遗憾,不断拼搏,不言放弃, 在原定首发成员缺少的情况下仍再次打入决赛并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在决赛的进行中,赛场上洋溢着青春的激昂, 看台上的化学学院的众多同学,挥舞手中的加油棒,敲响大鼓,为化学学院女排呐喊助威。化学学院女排首先赢下开场第一局。而在随后的第二局比赛中,化学学院女排的扣球出现明显的失误,配合之间有些空隙,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女排拿下了这局。在第三局比赛前,化学学院女排队员之间积极讨论战术的改变,分析自我的不足,再次拿下一局。比赛的比分在最后一局时咬的十分紧,化学学院女排在连丢三分之后,选择暂停反省,沉着应对,最终以大比分3:1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有着“化院排球一姐”之称的张晓雯,在本次比赛中成为了大家的焦点。作为一名13级的学生,在事务繁忙的情况下,她仍参加了本次决赛并作为球队主力。此次比赛中,她的进攻令对手措手不及,无论是发球还是猛攻都为球队拿下不少分数,在进攻的同时,她的防守也十分出色,在关键时刻,多次救球成功,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事后,女排队长王弘扬有感而发:“在我担任队长的日子里可以拿一次冠军是一份荣幸。而且晓雯学姐在去年的时候哭了,今年赢了之后却十分平静,感觉大家都成熟了。也希望球队不是昙花一现的状态,之后的后辈们要好好加油!”

 

化学学院排球队新任队长曾涛表示:十分感谢今天能到场的人和参赛选手,以及这个比赛带来的机会。化学学院排球俱乐部是一个超级有爱团结的大家庭,期待更多热爱排球的孩子们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