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合理规划·决胜生涯——华中师范大学第二届生涯规划书设计大赛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7-05-09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记者李涛57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第二届生涯规划书设计大赛决赛在逸夫化学楼五楼报告厅举行。华中师范大学学生就业工作处副处长郎东鹏,华中师范大学纪委(监察处)副处职监察员范重庆,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芬,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吴晓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教研室副主任、全球职业规划师兰玉娟,华中师范大学学生就业工作处就业指导办主任洪满春,化学学院2016级辅导员聂敏出席本次决赛并担任嘉宾。

本次大赛主题为“合理规划,决胜生涯”,由华中师范大学学生就业处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承办,旨在提高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与实践能力。据悉,本次大赛历时21天,共有来自18个院系的168位同学报名参与了初赛。经过层层筛选,13位选手最终脱颖而出,站上了决赛的讲台。

本次决赛分为选手展示、评委点评与颁奖三大环节。在主持人开场词之后,决赛正式开幕。13位选手轮番上台展示。比赛中,选手们将自己的生涯规划制作成幻灯片,配合现场讲解放映,各具特色的展示赢得了现场评委与观众的阵阵掌声。其中,来自心理学院的十三号选手陈春雨,运用了各种心理学的分析工具,对自己做了全面的分析,以此为基础制定科学的计划。十二号选手秦紫婷的职业分析,则以自己的化学专业为依托,她从武汉“百万大学生留汉计划”和家乡河北雄安新区设立等政策出发,联系现实,深入分析由此带来的发展机遇,得到了各位评委老师的认可。此外,来自数统学院的选手张凤婷,巧妙运用解方程,求极限的方法来说明自己的职业规划,收获现场热烈掌声。

随后,评委嘉宾发表点评。“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非常热爱,有憧憬,有激情,大家的职业目标都是稳定在和自己专业相关的领域,这样大家职业目标的可行性也就会更容易一些。”吴晓斌老师首先说道。兰玉娟老师则重点谈到了中南财大和华师学生在职业定位的差异,她建议:“职业生涯规划,知己知彼,决策行动,重点在定位,贵在行动”。范重庆老师则表示同学们在做职业规划时要多听取经验丰富老师的建议和意见,要明白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经过现场评分与统计,主持人宣布了本次比赛的获奖名单。校歌乐曲响起,到场嘉宾依次为获奖的选手们颁奖,并合影留念。本次生涯规划书设计大赛也随之圆满落幕。“本次活动举办的非常成功,同学们的设计结构完整,实事求是。”郎东鹏老师在赛后评价道。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徐梦真(文学院)

二等奖:黄利娟(外国语学院)、张凤婷(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三等奖:孙玉婷(化学学院)、梅露(文学院)、崔嘉欣(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秦紫婷(化学学院)、陈春雨(心理学院)

优秀奖:贺慧(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杨小雅(新闻传播学院)、王鲁瑶(化学学院)、胡煜苗(外国语学院)、郭蒙蒙(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