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喜讯!化学学院16级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3-16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通讯员 张炜珏近日,201612月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正式公布,化学学院16级发展级学生在此次考试中全员通过,喜获佳绩。


据悉,在本次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中,化学学院16级参加考试的学生共有28人,其中有79%的学生成绩在550分以上,超过30%的学生成绩在600分以上。而来自化院1606班的于慕珠同学和1607班的夏心茹的四级成绩更是令人称赞,在满分710分的考卷中,于慕珠同学获得694分佳绩,夏心茹同学也考得655分佳绩。而夏心茹、朱慧婷同学不仅在四级笔试上共创佳绩,在口语考试中,两位同学也都取得了B+的优异成绩。


总体看来,本次化学学院16级发展级同学在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中表现可喜,成绩优异,平均分高达582分。究其原因,此成果与化学学院院内刻苦钻研、勤奋好学的学习氛围密切相关。
 

为了进一步提高化学学院16级非发展级同学的英语学习和备考能力,通讯员采访了在四级考试中表现突出的于慕珠同学和夏心茹同学。于慕珠同学介绍道:“英语里占分最多的就是选择题,重点是习惯英语的表达方式。例如完型阅读,可以先看题目然后到文章里找关键词找答案。听力,如果同学觉得思路跟不上,可以先抓住一个关键词,猜测他在说什么,然后向这个方面猜测,不一定要想起每个词是什么意思,大意明白就可以了。最有效的一种方法就是在想英语的时候忘记自己的母语,用英语思考而不是翻译。作文和翻译的话,碰到不认识的词可以换一种表达,在考试中体现自己的思考想法更重要。”
 

夏心茹同学则是分享了自己“学在平时”的观点,她说:“要把对英语的热情放在平时,认真巩固课堂的内容,有空和室友讲讲英语,配合美剧练习语感。同时英语课本上的文章我会早上起来晨读,网上有热门话题的翻译,我会对着中文自己翻译一遍,然后和标准答案对比,矫正自己的答案。方法就是读和背,最关键的是态度,发自内心地去培养对英语的兴趣,从平时抓起,多说多讲多听,四级其实就不难。


   最后,祝贺化学学院16级发展级学生在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同时祝愿即将应考的提高级同学吸收发展级同学的宝贵经验,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