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不负春光不负卿——化学学院庆三八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13 点击率:

 

阳春三月,乍暖还寒,在这春意盎然的美好时节里,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伴着徐徐春风,怀着愉悦的心情,化学学院女职工来到了位于江夏的梁湖农庄,开展了题为“不负春光不负卿”的特色庆祝活动。

“等闲若得东风顾,不负春光不负卿”,窗外春意盎然,车内欢声笑语,在开心地交流中很快就到了位于江夏的梁湖农庄。远远望去,梁湖农庄如一座花园似的村湾盈盈而立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老师们悠闲地漫步于农庄之中,呼吸着郊外的新鲜空气,体会农田中淳朴的风情。大家一起参观了蔬菜大棚,蘑菇园,菊园,樱花园,桃李园,垂钓区,感受现代农业与生态农业的神奇。最后大家步入了草莓园,草莓园是春天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笔直的田垄,绿色的植物生机勃勃地生长着,红色的果子如同宝石般镶嵌在田垄的边上,每一颗,都让人心旷神怡!看到这喜人的草莓,老师们都兴奋地投入到了采摘行列。亦步亦趋的在叶子下面探寻着又大又红的草莓,好像探宝一样,轻轻一捋,满心欢喜……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三个小时的时间眨眼就到了,老师们带着丰厚的“战利品”,迎着夕阳满载而归。

通过举办这次活动,让老师们有了一次与生态农业及田园生活的亲密接触,不仅驱散了老师们平时工作生活中的疲惫,让教师们放松了心情,陶冶了情操,同时也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愉悦了心情,增进了情谊,凝聚了向心力,更提高了战斗力。大家纷纷表示,回来后要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