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职业生涯规划与专业发展——一位女特级教师的成长之路
发布时间:2017-03-10 点击率:

 

   

(通信员:刘桂英)201739日下午14:30,“职业生涯规划与专业发展”的讲座在华中师范大学逸夫化学楼五楼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主要聘请了中学化学特级教师,华师一附中高一年级II部主任张敏霞老师结合她自身的教师成长之路给我们做了专题报告。  

首先,张敏霞老师从自己的求学生涯谈起,让我们明白了无论在什么样的时代环境,也无论你有什么样的背景,自身的硬实力才是极其重要的,在求学的路上,我们不可虚度光阴,要切实顺应时代的发展夯实自身的知识与能力,真正做一名可以用实力来说话的优秀教师。其次,张敏霞老师给我们阐述了作为一个优秀教师所应具备的专业素养:教育教学能力、良好的职业道德(关爱学生、为人师表,具有亲和力)、教育研究能力(发论文)、健康的身心状态、具备终身学习的理念等,这不仅是对一个合格教师的要求,也是一个老师在岗位上能否站稳脚的强力支点。最后,张敏霞老师结合实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她在教育教学中如何当班主任、如何管理班级、如何处理学生的常见问题、如何正确引导学生健康的成长并实现自身的目标等等问题。在张敏霞老师结束讲座时,很多同学积极提出自己的疑难问题,张老师也结合教育现状、课程改革、学校招聘策略等方面的信息耐心细致地给同学们作出解答与指引。  

张敏霞老师以朴实真挚的情感给同学详细讲述了教师职业发展与人生规划的脉络,整个讲座非常成功,座无虚席,有的学生甚至站着听了3个小时左右。讲座对同学们启发极大,颇具有实用价值,在场师生都一字一句记下张敏霞老师老师寄予的箴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