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化学学院本科2013级师范生就业指导分享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1-04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通讯员 赵凡 1月3日下午,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芬在化学楼201教室与2013级师范专业本科生开展就业指导分享会。徐书记结合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困惑,以“积极就业”和“就业储备”两个方面为主线展开交流。

就业指导会一开始,徐书记对前期实习工作做了简要总结。紧接着,开门见山的指出了少部分还未签工作的师范生们在求职中遇到的困惑,并鼓励其积极就业。首先,要认真分析自我优势,全面梳理自身在大学所学所长,全面的搜集和利用各招聘资源和信息等,明确好所在省市今年的人才需求后,以积极的心态给自己合理定位,同时为之做好全面的准备。

徐书记告诉同学们应该给自己一个清晰且合理的定位,考虑清楚自己想去的地域和学校,并积极做好取舍的心理准备。不仅如此,还应该眼光长远,预估自己理想工作地的发展前景。同时,书记还强调,即使去基层工作也是不错的选择,并以习总书记上山下乡在基层锻炼7年的经历对日后发展的积极影响的实例,来打消有些同学对去基层工作的顾虑和偏见。“我们做教育的人,应该有一辈子做教育的信念,如果不了解基层的工作,那么也无法具有做好顶层设计的眼界和能力”,徐书记说道,“近日,习总书记进一步强调提出了教育强国的方针,基层的教育将会越来越受重视。”针对“积极就业”方面的指导分享,书记还特别强调了签约和就业过程中的诚信问题。事业上的择业就和组建家庭时寻找意中人类似,慎重签约,以一种坦荡的心态对自己负责,对用人单位负责,对国家和社会负责。

紧接着,徐书记告诫同学们,大学时光所剩不多,同学们应该抓住机会多学习,多感受,充分做好就业储备工作。在国际化、信息化的背景下,为成为“一专四能”的教师沉淀知识与技能。对于没找到工作的同学,要淡定、从容、积极、主动地找工作;对于已经找到工作的同学,应该把握剩下的大学时光,不枉费、不辜负自己的青春。所有的同学都应为努力做好华师人、化学人而继续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