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农药与化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12-16 点击率:

12月15日,农药与化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科学会堂301会议室召开。南京大学陈洪渊院士、兰州大学涂永强院士、华东理工大学钱旭红院士、清华大学王梅祥教授、武汉大学秦金贵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喻子牛教授等六位校外学术委员会委员以及杨光富教授、刘盛华教授、万坚教授、贺红武教授等四名校内委员参加了会议。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南生教授及科技与产业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化学学院院领导出席了会议。农药与化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固定成员列席了会议。开幕式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盛华教授主持。

首先,彭南生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在对学术委员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的同时,对该实验室近十几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实验室主任杨光富教授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2015年度的工作进展。专家一致认为,尽管该实验室在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与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要求尚有差距,华中师范大学作为“老牌”教育部直属高校,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不仅是学科发展的需要,更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现实需要。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梅伏生研究员从实验室安全管理角度对实验室的安全制度建设提供了建议和意见。科技与产业处王海副处长表示专家们的建议对实验室的发展具有很重要的指导意义,承诺会将专家们提出的建议及时向相关校领导汇报,一如既往地支持实验室的发展。

最后,重点实验室主任杨光富教授对各位专家在百忙之中参会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