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力压信管,化院“文华杯”篮球联赛夺冠
发布时间:2016-12-05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记者 符依菡 李佳璇 124日晚,文华杯”篮球联赛决赛在佑铭体育馆打响。经过激烈角逐,化学学院以45:21的比分力压信息管理学院,夺得男篮冠军宝座;女篮冠军则由城市环境与科学学院取得

 

 

     

   在激烈的女篮决赛后,男篮决赛开场。化学学院0号球员林肯与信管学院球员跳球。林肯率先抢球,突击对方篮筐并成功上篮,在开场三秒内为化院拿下“开门红”,场下观众叫好声一片。信管随后上篮追回比分,经过一段时间的比分胶着,信管学院33号球员阻挡犯规,为化院带来两次罚球机会,林肯球员连进两球得分。第一小节结束,场上比分定格10:6,信管学院取得领先。

第二场开局,双方球员依旧互不相让。化院0号林肯与27号胡杰配合进攻,在对方球员的包围圈中向篮筐突进。信管球员在身高上具有优势,其中信管3号球员多次打手犯规,化院27号球员胡杰罚球追回两分。随后,在化院7号球员周荣荣的传球配合下,林肯成功上篮,追平比分。第二小节结束,化院凭借多次罚球与上篮得分,以1411比分反超信管学院,拿回优势。场下,观众气势如虹,两院欢呼加油声不绝于耳。

在随后的第三场比赛中,化院12号球员曲仁渝半场传球,被迅速赶上的信管球员组成的严密防守所阻挡,27号进攻被打手犯规行为阻挡,罚球得一分。信管球员紧追进球,比分追至1715;化院林肯一记上篮突击,拉开两分,信管随之组织攻势,将比分追至1719,化院依旧领先,此时距离第三节结束还有不到三分钟。在双方紧密地攻防中,第三节结束,化院优势进一步拉大,以2217领先。

伴随场下化院观众的热情欢呼,比赛行进到最后的第四节,场上化院球员们的气势渐长。凭借彼此间的紧密配合,化院球员多次上篮得分;与此同时,信管球员犯规不断,为化院带来罚球良机。化院连连进球,而信管学院得分止步不前;距离此节结束还有五分钟,化院比分优势已拉至2918。化院0号林肯再次成功上篮,并连中两记罚球;随后在信管重新组织攻势后,化院球员曲仁渝截球并投出一记三分球帅气入框,在距离终场240秒时将比分拉至3420。场下观众已成沸腾之势,化院球员势如破竹,最终在比赛终时锁定比分于4521

比赛结束,化院以压倒性比分锁定胜局,力压信管摘得冠军桂冠。胜利之时,球员们冲上球场拥抱欢呼,并举行其独特的庆祝仪式。化学学院0号球员林肯也凭借其在“文华杯”中的出色表现获得男子组MVP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