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我院获批建设绿色农药与合成化学创新引智基地
发布时间:2016-11-28 点击率:

   近日,教育部和国家外国专家局联合发布了《教育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关于2017年度新建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立项的通知》。全国此次共批准建设50个引智基地,我院 “绿色农药与合成化学创新引智基地”获立项资助,建设期5年,建设总经费900万元。这是我校继“教育数字媒体与可视化创新引智基地”和“夸克物质物理创新引智基地”之后,获批立项建设的第三个“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

“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简称“111计划”)旨在推进中国高等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该项目从2006年起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外国专家局联合实施。“111计划”瞄准国际学科发展前沿,以国家重点学科为基础,从世界范围排名前100位的著名大学及研究机构的优势学科队伍中,引进、汇聚1000余名优秀人才,形成高水平的研究队伍,建设100个左右世界一流的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经过学校有统筹、有目标的组织规划及前期培育工作,“绿色农药与合成化学创新引智基地”此次获批立项建设,该基地的建设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农药学、化学及相关学科的发展,有力地促进我校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对我校相关学科的高水平科研人才的培养以及重大研究成果的产出具有重要意义。  

 

原文链接:http://www.ccnu.com.cn/xin/zonghe/2016/1128/166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