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化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6-10-20 点击率:

 

为了进一步深入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宗旨和要求,化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725日晚上在化学楼5楼会议室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推进会由化学学院分党委书记杨军主持,研究生辅导员于翔老师、刘祖明老师,研究生各支部书记及研究生会党员干部参加此次学习推进会。

上,杨书记强调两学一做活动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而开展的一项具有重要教育意义的活动。

杨书记指出,开展两学一做活动,研究生党员干部需要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两学一做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必经之路,是党员锤炼党性坚定理想信念的根本措施,营造全党上下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两学一做活动就是要通过学习做人,提高党员群体的整体质量,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关键在。要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杨书记要求研究生党员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走在前面、深学一层,严格要求自己,带头落实各项工作,认真执行并完成规定任务。同时,希望研究生党支部要强化组织保障,抓好舆论引导,为“两学一做”活动的开展提供优良的条件和营造良好的氛围。

为帮助大家学好党章,杨书记带领大家一起简要回顾和梳理一下党章的历次修改情况,并向大家强调学习党章党规是开展两学一做活动的起点。所有党员要牢记党章的要点和内容,在日常生活中贯彻党章对党员的要求,做一名真正合格的党员。

最后,杨书记对研究生党支部下半年开展两学一做活动的工作做了相关安排。杨书记希望学院研究生党员干部要把这次学习教育作为入党员教育管理新常态,要针对具体情况解决具体问题,将研究生关心的事情纳入到具体工作之中,将党的活动与业务学习、科研工作相结合,特别是目前正在进行的学科评估、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和示范作用,打造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研究生党员队伍,为高水平学院建设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2个小时的学习虽然短暂,但是各位党员干部收获颇丰,感概良多。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科研中,要切实落实两学一做的中心思想和要求,开展好支部的党员教育工作,与所有党员一起,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