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我院领导赴武汉六中、武汉十一中看望实习生
发布时间:2016-10-20 点击率:

 

通讯员 黄欣怡 徐佳莹 20161018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芬、教学论专业教师王世存副教授、李佳副教授以及2013级辅导员安晓蕾看望了武汉和武汉十一中实习小组的实习生们,武汉和武汉十一中相关负责人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热情接待。

化学学院徐书记一行先到达了武汉六中。王世存老师首先代表华师化学学院中表示感谢。随后双方就师范生的实习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六中高二化学组组长唐爱党老师对实习生一个月来在校表现进行了说明高度赞扬了华师学生的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肯定了实习生们在教学实践过程中的成长教务主任黄德灿老师表示将尽可能多的给实习生们走上讲台的机会,同时也希望华师学子们抓住机会,甩开原有教学框架将不同学科的教学思想联系起来,实现高效课堂。在仔细询问了实习生生活、工作的相关细节后,徐书记对实习生的学习与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他们能以一名准教师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不怕吃苦。课堂上下,从教师的一言一行中总结经验,将教学实习以及班主任实习工作真正落实到位,为今后的教师生涯奠定基础。

随后,徐书记一行前往武汉十一中看望实习生。王世存老师首先代表学院对武汉十一中表示了诚挚的感谢,感谢十一中各位领导老师对学院实习工作的支持和帮助。接着,武汉十一中党委书记陈顺平代表十一中对化学学院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双方负责人进行了亲密友好的慰问与致谢。随后双方就师范生的实习工作情况进行了细致的交流。武汉十一中湖北省特级教师汤彦平老师,高一组李晶老师、许大华老师、崔登斌老师,高二组李修华老师、李冰老师分别对所带实习生进行了客观而又详细的评价。实习生们也发表了各自的实习感受并很大程度地表达对指导老师以及十一中的感谢,感谢各位老师的包容与培养。接着冯永盛副校长表示将尽可能多的给实习生们走上讲台的机会,在实习的工作和生活等方面都给予充分的保障,助推实习生成长成才。最后,徐书记鼓励实习生们要珍惜机会,虚心学习,学以致用,积极开展实习工作,多与指导老师沟通,多向指导老师学习,要扮演好老师和学生这个双重角色,抓紧时间提高教育教学技能,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