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化学学院56级校友重聚华师:忆往昔年华,惜同学情谊
发布时间:2016-10-19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记者 符依菡 李涛 孙琳悦 18日上午9点,化学学院1956级校友重聚交流会在化学楼五楼报告厅举行。近3056级校友从全国各地赶来,参加此次聚会,本次聚会包括上午的交流会、午间聚餐以及下午的校园参观。化学学院党委书记杨军、化学学院校友干事梁晋华也参与了此次校友交流会。

 

 

上午8点半,白发苍苍的校友们在学生志愿者们的陪伴下陆续来到了化学楼,看到往昔校园的巨大变化,校友们不仅感慨万分;而看到往昔同学,校友们更是抑制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纷纷上前互相握手拥抱,合影留念。谈笑间,他们一同回忆了当年的大学时光,追忆少年同学情谊,并互相分享这些年的工作、生活经历。

 

上午9:30,到场校友全体入座,交流会随之正式开始。“今天我们大家相聚在这里真的很不容易,”校友万洪文在交流会的开场时上台说道:“看到大家这么多人都到场,我真的很感动。”据了解,化学学院1956级校友共有100余人,有很多因身体抱恙而未能到场的校友也托自己的同乡带来了对同学们的慰问。

 

 

在主持人万洪文的讲话后,化学学院党委书记杨军上台致辞。他向到场的校友们介绍了目前化学学院的师资结构,以及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目前学校对于我们化学学科是非常重视的,因此我们也正在努力抓住机遇,争取实现更大突破,”杨军书记还谈到,“而我们学院的每一个进步,都凝聚着每一位校友的心血。”发言最后,他表示希望校友能常回“家”看看。

 

为了使校友们对如今的化学学院有更具体的了解,梁晋华老师向在座校友们播放了学院发展视频。校友们反应热烈,时而互相交流,追忆当年学院风貌,时而点头,对化院学子们取得的成绩表示欣慰。

 

 

“有缘、有幸。”这是一位校友在发言中,对今天重聚的最大感慨。他说道,在这个年纪,身边很多同学都在悄无声息间走到了生命的尽头,这次未到场的同级校友们也有因各种疾病而陆续离世的,因此,能在今天重聚,实在是有缘有幸。“我对华师有着极为深厚的感情,”他站起身面向老同学们,面带笑容说道:“我对华师非常有感情,因为我参与了学校的建设,从北门进校的主干道到图书馆,都有我一砖一担的辛劳。”真挚的话语使在座校友热泪盈眶。他寄语老同学们做人要活得开心,乐观开朗生活,过去的就让它们成为过去。“别管太多啦,多活几年。”而他随后直白幽默的话语惹得校友们破涕为笑。交流会在校友们的热烈掌声中落幕。

 

下午,学院安排校友们乘坐电瓶车参观校园。从新修的宏伟大气的图书馆,到承载厚重历史的博物馆,到记载建校历史的校史馆,校友们不由得感叹现在的学生学习条件变好了,还笑称现在自己进校参观一定会迷路。看到日新月异的母校发展,校友们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当被问到对如今的化院学子有什么寄语时,校友万洪文说道:“现在很多大学生心气浮躁,读书风气不足又过于现实。希望他们能够不要太过于依靠父母,重视并抓紧,像我们当年一样,凡事能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