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美国科学院院士C. Dale Poulter教授受聘为我校名誉教授
发布时间:2016-09-29 点击率:

 

        919日下午,我校在化学学院五楼会议室举行了名誉教授的聘任仪式,聘任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美国有机化学杂志主编C. Dale Poulter教授为我校名誉教授。  

该聘任仪式由化学学院院长肖文精主持,我校副校长蔡红生在聘任仪式上致辞并为C. Dale Poulter教授颁发了聘书。人事处、外事处领导、化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参加了聘任仪式。

Poulter教授是世界著名生物有机化学家、美国科学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主要从事天然产物的生物合成研究,在ScienceNatureJACSPNAS等国际一流期刊发表大量高水平学术论文,获得过包括美国化学会国家奖、Welch化学奖、美国国家科学奖章等多项奖励。他长期致力于推动中美两国科学界的交流与合作,并且培养了一批高层次的中国科学人才。在任美国科学理事会理事期间,他积极推动两国基金会之间的合作和交流,为中国的科技发展建言献策;作为战略科学家,他对中国化学领域的科技发展起了重要指导作用。2001年,他成为了美国有机化学杂志Journal of Organic Chemistry的主编。在此之前,Poulter 教授还曾任化学评论Chemical Reviews(1996-2001),以及Journal of Bioorganic Chemistry(1983-1990)副主编和美国化学会志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1983-1986)顾问编委等  

C. Dale Poulter教授的加盟,不仅会壮大我校化学学科的人才队伍,而且将推动我校化学学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发展和提升,并进一步促进我校化学“一流学科”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