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化院师生积极践行"两学一做",前往武汉乙烯工厂体验学习
发布时间:2016-09-20 点击率:

(通讯员:李盛彪  徐芬)9月19日下午,为积极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我院师生代表受邀观摩体验了武汉化工区联合中韩(武汉)石化80万吨乙烯、绿色动力举办“企业开放日”活动。武汉化工区管委会副主任钱方信、化工新区管委会工商质监局齐寒石副局长、肖朝晖科长、中韩(武汉)石化总经理管泽民、李定勋,以及我院党委副书记徐芬、环境与应用化学研究所李盛彪教授、吴正舜教授、艾智慧教授以及本科和研究生学生代表共56人等参与了此次活动。 

我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后,了解了企业发展介绍参观了展厅展示,紧接着参与了“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和“创建全国食品安全城市”志愿者签名仪式。随后,在引导员带领下,我院师生代表参观了80万吨乙烯展示厅和中控室,了解回顾乙烯项目启动以来竞进提质,树立品牌的奋斗历程,聆听讲解并进入裂解炉厂区实地参观,实地参观学习乙烯项目世界顶尖的质量监控技术。

据介绍,武汉乙烯是首套真正意义上的国产设备,终结中国乙烯设备51年的进口历史,是今后大型乙烯项目质量建设的标杆。在宽敞明亮的中控室中,226台电脑显示屏整齐排列。这里安装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安全监控系统,当运行超过标准值时,电脑将发出警报;出现故障时,系统会自动切换到备用机组;火灾、气体检测系统则在异常时,自动叫停生产,达到世界顶级质量安全监管水平。厂区里高耸如云的烟囱、盘桓连绵的管道、气势恢宏的设备深深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更令同学们感到惊奇的是,不管是在车间还是厂区,都看不到浓烟,嗅不到异味,让同学们对化工企业的印象得到极大改观。经了解,武汉乙烯项目建设初期就斥资了14亿元用于建设环保设施,去年又斥资2.15亿元引进了3套锅炉烟气脱硫脱硝装置,锅炉烟气经装置处理后,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等气体浓度均优于国家最新标准。

本次学院与企业联合组织的“两学一做”实践体验“企业开放日”活动,我院师生代表充分感受到以中韩(武汉)石化有限公司为代表的现代化工企业在质量管理、安全运行和环保处理方面的发展成果,拉近了高校与企业的关系。我院也将进一步探索高校与企业科研生产、人才培养方面的深入合作,全院教师党员也将更进一步积极体现科研创新、实践育人的责任和义务,为培养国家优质人才积极创造更多优质实践平台,为校企联合育人、联合创新开拓新局面。